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十大最美职工”之最美交通警察鲁飞

IMG_9670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杨虹 杨梅娟)他忠于职守,是同事和市民眼中的“三肯干”;他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岗位技能;他火眼金睛,让犯罪分子望风而逃;他乐于奉献,在三尺岗台用心为民服务。他,就是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执勤一中队指导员鲁飞。42岁的他,以严于律己、吃苦耐劳的作风对待一切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用心干事军人作风对待工作

“树怕长大挪窝,人怕中年改行。”2002年,鲁飞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交警工作,面对不熟悉的职业、环境,他在短时间内迅速转变角色,按他自己的话说,“肯干事、肯吃苦、肯耐劳”才能体现出爱岗敬业,要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干一行成一行。

他肯干事,在交通治安管理工作中不怕吃苦,不怕被个别违法者辱骂,对各类违法行为大胆管理,做到依法处罚。他肯吃苦,以少积多、以短接长,在交通治安管理的不断积累过程中,工作量和工作绩效不断提升。他肯耐劳,每天总是第一个站到接班的岗位上,只要是他当班,大部分时间都站在马路上,许多违法者说,想利用鲁飞“打盹”的机会溜过岗比登天还难。

用心钻研努力维护一方平安

鲁飞始终将维护一方平安作为最大的执法目的。他立足路面的实际情况,强化阵地控制,在查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打击盗窃机动车犯罪、现行抓获以及网上追逃等方面成绩突出。

几年来,他共纠正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5000余起,月均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00余起,无一起群众投诉;查扣假牌假证机动车400余辆,查获18辆被盗抢机动车,参与抓获网上逃犯26人;处理各类民事、交通、治安纠纷500余起,为民做好事300余件。

交警担负的是交通治安综合性业务,面对的是形形色色的违法犯罪行为,需要具备更好的基本功,鲁飞坚持不懈地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使自己的业务素质始终保持领先。

用心服务三尺岗台为民无限

交警工作十分繁重甚至有点乏味,但鲁飞把三尺岗台变成了为人民服务的大舞台。

2014年,我市首次举办国际性大型活动“连博会”,鲁飞所在的交警中队承担开幕式主场馆周边道路的交通安保工作。为了打赢这场安保攻坚战,他提前一个月停止所有休假。但在开幕式前夕,鲁飞执勤时突然感觉腿根部剧痛,经检查发现是髋部积水,医生建议他立即住院治疗,但他悄悄地把检查单揣进口袋,直到“连博会”结束才进行治疗。

让人记忆犹新的是2015年3月14日下午,一位骑电动自行车进城务工的师傅被卷入一辆轿车车底,危急时刻,鲁飞刚好巡逻路过,立刻指挥周围群众抬车救人,经过揪心的95秒,救出人后送往医院救治。事后,鲁飞成为港城人民人人传颂的“抬车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