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温哥华小区改造受阻 社区:会帮助协调

IMG_9671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近日,家住海州区温哥华国际花园小区的一位业主向本报反映,最近,在争取绝大多数业主同意后,新进驻的物管公司欲改造小区遗留的烂尾工程,却遭到部分业主反对。“现在工程被迫停工,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管理一下,让改造工程尽快进行!” 

新物管公司进驻改造小区受阻

42岁的李女士家住海州区温哥华国际花园小区,据她介绍,由于前期开发商的问题,小区交付使用后,不少道路绿化等工程并未配套建设好,小区内存留了不少半拉子工程。由于交付使用后的小区问题“一箩筐”,一直难以找到愿意进驻的物管公司。多年来,部分业主在小区空地上种菜、乱搭乱建现象很普遍,卫生环境也堪忧。

李女士说,2015年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随后业委会对小区实施自治管理。为彻底改善小区环境,2016年,小区业委会在征得绝大多数业主同意的情况下,与小区开发商等沟通后,终于聘请了一家物管公司进驻小区。“新的物管公司进驻小区,征得绝大多数业主同意后,开始改造小区内脏乱差的环境,比如说修电梯……”李女士称,4月底,物管公司在对小区路面进行拓宽改造时,遭到个别业主的反对,导致工程停工。

多数业主支持改造 个别人阻挠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市区巨龙路的温哥华国际花园小区。在该小区南大门东几十米处,记者看到一台挖掘机停在路中间,挖掘机边上大片路面已被挖开,大量水泥块堆积在路上。

在施工现场,一块展示牌上贴着一张《业主调查告知书》(下文简称《告知书》),内容显示,物管公司和原开发商、小区业委会经过协商沟通,出资对小区进行改造,届时小区将增设200-300个停车位,门口改建休息长廊,主路加宽,新建两块羽毛球场地,并将原废旧水景区改造成以假山、绿化、休闲长廊为主的休闲区……

物管公司改造小区为何会受阻?该小区的物管公司———连云港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张先生介绍,公司自2016年进驻小区以来,在与原开发商、小区业委会等进行沟通协商后,最终拿出了小区的改造方案,“我们准备按照《告知书》预定方案进行改造,但施工中遭到个别业主的反对。”张先生说,个别业主认为拓宽路面可能会影响他们的生活,“目前我们停工了,准备在集中绝大多数业主意见后再继续施工。如果此后一直遭遇阻力,我们将会撤出小区。”

采访中不少支持改造的业主称,为小区公共利益着想,个别业主不该阻挠改造。

那么个别业主为何会阻挠小区的改造施工?在小区A3号楼附近,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自己并不反对对小区进行改造,“但改造方案没有充分征求我们的意见就开始施工,这样欠妥。”他说,按照现在的改造方案,小区内主路加宽至5米,“我们楼栋紧挨主路,拓宽后肯定会冲掉楼边上的绿化带,车辆经过时也会影响我们的生活。”他表示,物管公司在动工后,个别业主举报到相关部门,目前施工才停止。

社区:会帮助协调 争取尽快解决问题

5月9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该小区业委会一名负责人张女士,她表示,小区入住业主约900户,目前改造方案征得绝大多数住户的同意,“大多数人还是支持小区彻底改造的。”

张女士表示,近期进驻的新物管公司进行改造时,屡次遭到个别业主的反对,让物管公司很为难,目前物管公司已经搬离小区。她介绍,下一步,业委会工作人员将逐户上门,搜集业主对改造小区方案的意见,“我们会尽力搜集业主的不同意见,协调相关反对改造的业主,最终再请物管公司重新回到小区。”采访中,记者联系了该小区所属的新东街道刘艞社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工作人员会帮助协调温哥华小区业主,争取尽快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