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赶紧去 连云港宁海400亩油菜花园错季开放中

IMG_9671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雅萱)金黄的油菜花海,点缀着五彩斑斓的美人蕉和波斯菊,随着微风轻轻摆动……这里,是位于海州区宁海街道的天吻花海庄园油菜花园。作为海州区“花漾海州”的系列活动之一,昨天上午,400亩油菜花园正式开园。记者获悉,宁海的这片油菜花专门安排3月播种,错季开花,让广大市民在5月也能欣赏到成片油菜花海,花期将持续到5月中旬。

去年秋季,天吻花海庄园的千亩向日葵花海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着“花漾海州”系列活动的推进,这里也将打造成“四季有花、处处有景”的生态庄园,为海州增添一处赏花游新景点。

天吻花海庄园负责人王海波介绍,目前正在盛开的油菜花海专门安排了“错季开花”,让市民在5月也能欣赏到成片油菜花。“整个油菜花园面积达400亩,其中还搭配栽种了一些美人蕉和波斯菊等,观赏效果更好。”王海波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成片盛开的油菜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游玩、拍照。“油菜花海里还盛开着这么多美人蕉,真令人惊喜!”专门前来看花的市民田女士告诉记者。

“除了油菜花园,我们还将在庄园里打造荷花塘、300米花廊、天鹅岛、玫瑰园等多个景点,并开展蔬菜、水果采摘等活动。整个庄园的建设还将持续1至2年时间。”王海波介绍。

其中,120亩的荷花塘还将养殖浅水龙虾,届时市民可以亲身体验钓龙虾的乐趣。300米的花廊则架设在空中,用3米宽的钢管做成花架,开花时将形成一条长长的花海隧道。与此同时,园内目前正在引进包括黑天鹅、白天鹅以及黑颈天鹅3个品种的天鹅,以供游人观赏。

另外,蔬菜、水果采摘园目前正在养护中。“预计明年就可以向市民提供采摘服务了,品种包括樱桃、桃子、梨、火龙果、香瓜、草莓等。”王海波说:“我们还打造了100亩海棠园,果实可以用来做果脯,叶子可以制成茶叶。”

目前,油菜花园免费向市民开放,为方便市民观赏,园内今后计划铺设柏油路面。预计整个生态庄园明年可初步建成,将为市民打造一个功能齐全的生态景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