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五一”三天假 连云港近万违停车辆被开罚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 颜明士)“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纷纷开车外出游玩,但不少市民却因乱停车被开了罚单。昨日上午,笔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近万辆违停车辆被开罚单。

5月1日上午8时26分,在市区朝阳路与巨龙路交界处西侧,一辆牌照为“苏G26J56”白色小轿车违反交通规则停靠在路边,交警在现场看到该车属于临时停靠,但妨碍其他车辆及行人通行,而且驾驶员也不在车上,于是该车被民警开了罚单。无独有偶,当天,在海昌南路上,一辆白色的越野车停在了盲道上,被交警开了违停告知单。据了解,像这样违停的现象还有很多,海州二大队一天时间便查处了100多辆违停车辆。据不完全统计,从5月1日至3日的3天时间内,市区共有近万车辆因违停被开了罚单。

海州二大队副大队长阚苏承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民警对市区海昌路、朝阳路等9条主干道上不在停车泊位停车的、不按停车泊位指示方向停车的、骑压停车泊位线、人行横道线停车的、占用盲道、人行道、消防通道停车的、长期占用停车泊位停车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节日期间,市区主干道违停现象较严重,主要是假期高速免费通行,很多外地游客驾车来连游玩,造成交通流量达到峰值,路边停车位严重不足。还有的市民不遵守交通规则,将车停放在指定停车点外,不仅违规还造成了道路交通拥堵。也有个别车主停车没有入位,或没有按照箭头指示方向停车。

随着家庭小汽车保有量的迅猛发展,人们出行方便了,但烦心事也接踵而来,停车难已成棘手问题。为了减少违停现象,交通设施大队完善了停车设施,5月10日前按照《城市道路路内停车管理设施应用指南》,对重点整治路段允许停放车辆的地方,设置停车场标志,施划停车泊位标线;实行收费管理的地方,在停车场标志上明确停放时间、车种、范围和收费标准。禁止停放车辆的路段,在路口明显位置设置禁停标志的基础上,适当在路段中增设禁停标志;在一些重要路段,辅助施划禁停标线、拖移车辆标志;在重要路段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视情设置禁停桩等设施,阻止机动车进入。

此外,从5月起,交警部门对违停、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车辆,通过车牌查询车主信息并电话通知,如电话不接或驾驶员不在车辆周边,交警将当场拖车。同时,交警部门呼吁,市民及游客在节假日可选择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尽量错峰出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