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西双湖百合主题公园五一开门迎客

IMG_8932

【连网】(通讯员 张乐园 张开虎 杨子)笔者日前从东海县旅游部门了解到,位于西双湖风景区内的百合主题公园将于5月1日正式开园迎客。同时,5月30日还将在此举办第6届花博会开幕式。占地近2000亩、200多个品种、1000万朵的世界顶级百合将于6月底前陆续开放,万紫千红、光彩夺目的成片花海,将把每位入园者带进花的世界。

据介绍,东海百合主题园经过两年的运营已成为周边市民春季外出旅游的必选之地。今年以来,该县又结合西双湖创建4A景区,对湖中三座“花岛”再次进行规划设计,力求做到精致、精细、精品,确保让游客有“来了就不想走”的感觉。

笔者日前在景区现场看到,百合园内“七彩梦幻”、“漫步云端”、“花开富贵”三座小岛都在去年的基础上,对地形进行了整理,实行精心化种植。整个百合园新增加小丽花3万兜、绣球5万株、百合65万粒,总数达到180万株,预计盛花期时,整个百合园开放的百合将突破1000万朵。在“七彩梦幻”小岛上增添了近1000平方米的微地形,类似“贝壳”状,呈太阳射线向外扩散,栽种百合约5万株。同时,在岛两侧还首次栽种了卡巴纳等3000余兜小丽花。“漫步云端”岛上除西南侧原有的3万株红铁炮百合外,在东北侧新增加3个小缓坡,种植了Robina等10余个百合新品种,约1.6万株。在最北侧的坡上,原品种全部替换成罗宾娜、钻石等株高90厘米的百合品种,更加便于游客观赏。同时,在原有的一条条彩色花海中,又增加了一些变换线和过道,有“L”型、“回”字型、“田”字型,使得北坡百合花色彩对比明显。“花开富贵岛”今年又增加范吉奥、双胞胎等10多个新品种的百合。在亲水平台两侧也整了微地形,栽种2000株绣球。荷兰风车的北侧也新增了1个4000平方米的微地形,打造1个百合色带。在色带的过道边,还种上了绣球。风车西侧“C”行花海处,今年又栽种了50个品种的百合。在风车东南侧的50万株郁金香现已缤纷盛开,美不胜收。

另据景区人员介绍,今年百合园在人文景观打造上狠下功夫。在进入百合园通道的西侧将增加1个室内百合展馆,配有一些园艺小品,便于市民观赏。在子母水车处,增添了人造雾气设备。在“七彩梦幻”、“漫步云端”两岛之间,又向东增添了一条长150米的栈道,也配备了人造雾气。当游客走在栈道上,不仅可以亲近西双湖水,而且还能远眺水晶城的宏伟。在“漫步云端”和“花开富贵”两座小岛上,还分别增添了“连心锁”和“情侣”等小品景观。

此外,景区还对配套服务设施进行了提升。在双湖夕照景观处新建了一座公厕,中堤卡口向西进行了推进,景区道路、广场、亭廊、小品等设施进行了维修和刷新。景区无线网络将实现全覆盖。在游客接待中心,还设置了土特产超市,方便游客购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