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消协发布水电气等满意度调查报告

【连网】(通讯员 肖轩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绪波)4月26日,市消费者协会召开发布会,发布省消费者协会做的2015年全省四大公共服务满意度调查报告。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我市水、电、气、有线数字电视四大公共服务行业,虽然有的分项评价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但是消费者主观总体满意度为74.8%,为一般,同比下降14.8%,排名在全省处于下游。缴费网点、缴费方式较少,缴费窗口开设少,服务的便利性有待进一步提高,是四大公共服务行业存在的共性问题。

2015年10月至2016年1月期间,江苏省消费者协会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省供电、供水、供气、有线数字电视四大公共服务行业的消费者总体满意度、热线服务电话、投诉维修处理、一站式大厅窗口业务办理服务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一次全面调查。调查结果表明:2015年,我市四大公共服务消费者主观总体满意度为74.8%,为一般。整个评价标准分为优秀、良好、一般和较差四个档次。除我市为一般之外,省内其他城市均为良好以上。

分行业看,2015年,我市的供水服务满意度为76.4%,同比上升0.6%;供气服务满意度76.3%,同比下降21.4%;供电服务满意度为75.5%,同比下降18.7%;有线数字电视服务满意度为72.6%,同比下降18.1%。从投诉维修处理满意度来看,2015年,全市四大公共服务行业投诉维修处理平均满意度82.3%,虽然评价为良好,但低于全省86.2%平均满意度,同比下降7.7%,说明投诉维修服务总体满意度在下降。

此外,尽管我市的四大公共服务窗口服务标识清楚比率平均达99%,高于全省2.5个百分点,收费价格公开公示的平均比例为96.7%,高于全省2.8个百分点,但是一站式大厅开设3-4个业务窗口平均比率为84.3%,低于全省9.9个百分点;对窗口业务人员服务满意度平均为79.4%,低于全省6.1个百分点;提供公共服务2种以上缴费方式平均比例为69.7%,低于全省20个百分点。

调查中还发现,我市消费者与公共服务企业签订服务格式合同比例普遍不高,签订时仔细阅读合同的消费者比例更低。在此,市消费者协会呼吁每一位消费者积极行动起来,培养新的消费习惯和理念,以适应新的消费环境要求,加强对商品和服务的监督,遇到纠纷勇于、敢于维护自身权益,及时与企业联系,或者向消协组织投诉,敦促经营者切实履行应尽义务,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