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淮工在校大学生成为连云港TED第一策展人

IMG_8931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徐文青 陈璐)4月23日,港城第一届TEDx“Acclight·超越光速”春季分享大会在杰瑞科技创业产业园拉开帷幕。3个小时4位不同领域的演讲者,收获了场内100名观众的热烈掌声。这是TED首次在三线城市亮相,而本次活动的促成者,还是淮工的一名在校大学生。

TED首次登陆港城引人关注  

TED是美国的一家私有非营利性机构,其在每年3月组织召开TED大会,在北美召集众多科学、设计、文学、音乐等领域的杰出人物,分享他们关于技术、社会、人的思考和探索,倡导传播优秀的思想和值得传播的创意。

以往,它只在我国一线城市开辟活动阵地,这次来到港城,是TED首次在三线城市亮相。本次活动的促成者,是淮工机械工程学院一名大三学生———张奎亮。

当天下午,简单的入场后,“自闭症”儿童关爱者瞿世刚作为首位演讲嘉宾登台,来自我市各高校的学生、各行各业精英等100名观众,静静聆听他关于自闭症问题的见解。

公关大师张璐则带来了虚拟现实开拓者对电子科技的展望,以及语言文学守望者分享的背单词的技巧,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他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第一次听讲的熊女士对这次TED评价极高:“第一次在连云港看到TED,启发很大。没想到整个团队是淮工的学生,这群孩子真棒!”

作为港城TED第一策展人,张奎亮深深明白这个TED授权的来之不易。

其实,张奎亮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更早以前,他加入过一个“港城TED”团队,但由于申请牌照程序复杂,缺乏经费,最终没能成功。

但张奎亮没有放弃,他总结经验教训,并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事学院等各大高校交流取经,分析可行性,开始了漫长的策展过程。

在一座城市引入TED的第一步,需要策展人向美国总部提交申请,这一步完成后,张奎亮经历了8周的漫长等待,终于收到了总部的面试通知。

今年1月20日,“TEDxUHuaihai牌照”成功授权。“现在看来,那些难关都不足为奇了,但团队的力量却使我感触颇深。”张奎亮说。

成功背后团队力量不可或缺

大会圆满结束后,台上的张奎亮举着话筒的右手微微颤抖,激动得说不出话来,而一旁的“战友”王万春也是热泪盈眶。在接触TED的整个过程中,这群志同道合的人团结在了一起。

大一就跟着张奎亮一起做TED的向箫,亲眼见证了这个过程的寂寞与孤独。“很多时候是他让我看到了无限希望。他从不颐指气使,这也让我觉得很亲切。”张奎亮以他亲和坚毅的领导魅力征服了队员。

整个团队的管理氛围轻松和睦,却又高效有序。寻找场地、制作邀请函、志愿者招募、宣传片的拍摄……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团队6个部门各司其职,高效完成了工作。这一群人立志要与TED这个事业“长相厮守”。

张奎亮最大的目标是能够通过思想的拔高来实现连云港地区高端经济发展的跨越,而这样勇于追求的精神已让很多人望尘莫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