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着眼居民需求 660条便民路和背街巷整治开始

【连网】  (连云港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王雅萱)“清理了门前空地垃圾,小路中间铺下了大口径排水管,听说还要铺道板砖,以后下大雨应该不会积水了。”眼看门前小巷整治紧锣密鼓,昨日,海州区夏家巷张老太喜上眉梢,小巷整治邻近老居民找到了新感觉。据介绍,今年市区背街小巷和便民路整治已正式启动,列入整治计划的小巷或便民路共660条,总投资达6000万元。有关部门还将按标准实施道板铺设和社区环境整治等配套工程,将对居民进行墙体出新和增设环卫设施。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城乡建设部门与各区政府密切配合,实施老旧小区、低洼片区、背街小巷和便民路整治等惠民工程。今年市城建部门结合“方便连云港”建设需要,继续扩大便民路和背街小巷改造范围,在新海城区改造老旧小区30个,其中市城建局承担东大新村、新龙新村西院等10个老旧小区整治任务,海州区承担二院宿舍、麻纺小区等20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同时,远离主城区的宁海、板浦、新坝、浦南等街道或乡镇也将实施便民路或背街小巷改造,这将为上述小区或街道乡镇居民提供更多便利。

在通灌路东大新村整治现场,不少施工人员聚集在5号楼附近,他们重建小区下水道,或铺设面包砖,忙得不亦乐乎。据工程现场负责人李剑介绍,该小区为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老旧小区,施工人员将对这里的1200多米下水道重建,铺设总计1700平方米的便民路,并将对1800平方米的停车场进行硬化改造,以最大限度方便小区居民。除东大新村便民路整治工程外,海州区此前已有18个场地相继开工,目前惠苑南路、通院路、台南巷等便民路改造正在紧张进行中,海州区承担的多个小街巷改造将于5月底竣工。

另据了解,今年连云区将对滨海卫生所路、刘沟路和云南巷等30条便民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共计长度约10公里;赣榆区将重点整治健康北路、文化东路中段等老城区便民路或小街巷30条,全长约7公里,上述两城区背街小巷和便民路改造总投资近千万元。

据介绍,我市早在2013年就启动28个低洼易涝片区改造,并于在两年内改造完成24个片区改造,剩余4个片区正在结合连盐铁路下穿工程实施。至去年底,我市完成投资3.5亿元,改造1900余条背街小巷和便民路,惠及人口36万人。今年660条小巷或便民路改造将于今9月底前结束,这将惠及城区更多老旧小区居民。据介绍,背街小巷综合整治除整修了破损道路外,还将实施了社区环境整治、社区道路维修和社区美化亮化工程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