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月牙岛部分景点4月底开始收费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雅萱)随着气温渐渐升高,出门游玩的市民也越来越多。昨天,记者在海州滨河新区月牙岛景区看到,这里车满为患,游客云集。记者从月牙岛景区管委会获悉,从4月23日起,月牙岛内薰衣草园对外收费;4月28日起,波斯菊园、百日草园实行收费。

现状 节假日游客云集 一些不文明现象抬头

滨河新区月牙岛建设之初,就提出了打造市民“后花园”的口号。随着月牙岛的开发建设,这里的美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前去游玩、观赏。

眼下,随着气温升高,二月兰、油菜花、金盏菊、三色堇、矮牵牛等大量花草盛开,月牙岛的美景更是迎来了如潮的游人。记者昨天在前往月牙岛的路上,亲身体验了“一路堵”的场景。

据滨河新区管委会相关人士介绍,春暖花开以来,每周末月牙岛的日均人流量都在3万人以上。不少家庭都选择自驾前往,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月牙岛进出道路的拥堵。

由于人流量大,游客素质参差不齐,月牙岛景区的一些不文明现象“抬头”。记者在月牙岛上看到,除了前往月牙岛进行自助烧烤的以外,不少市民在草坪上搭帐篷、吊床休息。一些栽种时间不长的小树,不堪承受吊床的重量,摇摇晃晃。还有不少小朋友随手摘花、晃动小树,让景区的美景大打折扣。

“景区内不少花花草草遭到游人践踏。不仅如此,还有不少人前往岛上盗挖花草。”月牙岛景区办工作人员王锐告诉记者。此外,景区车辆随意停放,给道路交通也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破解 3处景点收费 文明提示遍布景区

当下,月牙岛步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人流量持续飙升。周末时间,薰衣草园、波斯菊园、油菜花园、环岛路两侧更是人满为患。

为了保证景区正常管理,有效管控人流量,月牙岛景区对薰衣草园、波斯菊园和百日草园实行收费。其中,薰衣草园已于4月23日起进行收费,波斯菊园和百日草园将于4月28日起收费。单个景点门票费用为10元,通票为20元。

“月牙岛景区共有十几个景点,目前只针对人流量最大的3个园进行收费。”王锐表示,节假日期间,仅薰衣草园一个中午就能迎来一二万人的人流量,花草破坏严重。

因此,目前月牙岛景区对3处景点进行象征性收费,所收费用都将用于景点维护。为了倡导文明游览,景区还在车辆管理、人流引导、设施维护、环保宣传、安全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月牙岛景区新建停车场4处,可容纳近千台车辆停放;20余名城管及环卫工作人员24小时巡查、清扫;广播系统不间断播放文明提示;各种文明提示牌遍布景区;每天数十名工人进行花草养护……”王锐介绍,虽然如此,岛上环境卫生状况仍不容乐观。

呼吁 请爱惜景区花草 保护公共设施

记者在月牙岛景区看见,每隔一段路程都设置一个大的垃圾箱,景区环卫工人也在马不停蹄地清理景区垃圾。即便如此,不少游客仍随手乱扔垃圾,对景区生态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坏。

此外,景区花草也惨遭践踏,部分草坪因为大量践踏已经寸草不生。

为此,滨河新区呼吁广大市民,请共同呵护景区环境,爱惜景区内花草,并保护好现有公共设施。“我们期待广大市民、游客能够共同维护月牙岛美景。景点并不是哪一个人的,而是服务于广大市民的。”王锐表示。

“请文明游览,避免垃圾遍地、车辆乱停的现象。如果大家都能文明出游,注重环保,花将更美、水将更清。”滨河新区真诚呼吁广大市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