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淘税实施调查 连云港部分代购商闻风涨价

【连网】(胡笳  顾爱松 单宏吉)8日,《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正式实施,海淘免税时代终结。笔者走访港城多家韩妆代购商店、O2O海淘实体铺,并联系天猫国际、唯品会等电商网站发现,税改之后,首当其冲的电商网站商品价格保持稳定,倒是港城不少代购商所购进口商品涨价明显,尤其化妆品涨幅动辄百元。

港城代购商品迎来涨价潮

笔者走访港城多家韩妆代购商店、O2O海淘实体铺,发现港城不少代购商所购进口商品闻风涨价。在位于万润街的首尔韩国商品代购店,店员告诉笔者,目前他们家诸如雪花秀、37度呼吸这类的一线品牌已经全面涨价了,其他二三线品牌商品过两天也要涨价了。涨得最凶的就是套装,笔者在店内注意到“后”礼盒套装标价1280元,店员告诉笔者,这一套装在1周前的售价还只是1000元左右,而前两天新货到货后,就调到了1280元。

不仅是化妆品,奶粉、蜂蜜、保健药品等港城市民最青睐的海淘商品涨价势头也极为凶猛。在致鲜生海外购O2O体验店,店员告诉笔者,就在这两天他们店内的所有商品也要全面上调价格。以澳大利亚进口的贝拉米有机婴儿奶粉为例,原价228元的奶粉调价后将涨至278元甚至更高,VE软膏的价格也将从100元涨至150元。

查税严格、扣税额度加大成了涨价依据

“并不是我们一家涨价,现在基本所有的代购都调价了。”采访中,首尔韩国商品代购店店员告诉笔者。据她介绍,这家代购店从事韩国商品代购已经8年,店内商品主要依靠店主每月两次去韩国专柜“人肉代购”,买的商品多了就走直邮从韩国寄回国内。“以往行李很少会查,邮寄化妆品也是按照邮政税最多征17%的税,很少会被扣税。但是如今新政策实施后,海关检查明显严格多了,税率也明显增加。”店员告诉笔者,由于查税严格,很多代购同行的商品都被扣在了海关处等待补税,为了加快办税效率,海关甚至贴心地准备了POS机。

致鲜生海外购O2O体验店反应更加强烈。店内负责人告诉笔者,他们家在海外设有采购分公司,并通过邮递寄回国内。新政策实施后,税率增加的同时,对于邮寄货品的要求也更加严格。“以前自用的标准是一个箱子内可以带多瓶化妆品、6罐以内的奶粉。如今新的标准要求一个箱子内只能装3罐奶粉、1瓶化妆品,并且化妆品和食品不能混装。这样无疑在增加税率的同时增加了物流成本。”负责人说,目前,由于各个商品税率区别较大,他们还在研究定价,唯一肯定的是,下一批新到货品将会大调价。

海淘族恐慌 市民疯狂囤购舶来品

笔者随机调查了20位年龄在20岁到35岁的市民,几乎所有的受访者都购买过进口商品,其中化妆品、婴儿用品和保健品、药品、服饰成为购买主要目标。这些受访者中,近7成的人通过微信朋友圈、电商网站进行海淘。

“新政听说了,但是太复杂了看不明白,总之就是要涨价了。”市民陈惠惠表示,由于目前所用化妆品多数来自韩国和日本,她赶在8日前通过唯品会专门囤了一批货。“货上周就到了,但是我这周上网看,发现价格根本就没有变化。”她说。

这种囤货现象也出现在多家实体代购零售店铺内,在致鲜生海外购O2O体验店,销售人员告诉笔者,就在最近很多老顾客都来店内大批囤货,把他们商品货架的不少商品都已经买空了。“比如VE霜我们进了120多支,就这两天几乎全卖光了,就剩下不到20支。”她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