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少年王祖帅获“见义勇为优秀学生”称号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大明)4月2日舍己救人的灌云少年王祖帅(相关报道见苍梧晚报4月5日A2版、6日A3版),日前被灌云县文明办授予“见义勇为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昨日,他已转入普通病房,康复在望。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照顾下,王祖帅的身体有明显好转。昨日上午,王祖帅从重症监护室转至普通病房。据灌云县人民医院医生介绍,大概还有一个星期他就可以出院。

王祖帅在他人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的感人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他的班主任老师说,王祖帅同学平时在校比较老实,不太爱讲话,但为人热心,很喜欢帮助同学。所以,4月2日下午,他才会毫不犹豫地跳入深潭救人。

日前,灌云县文明办将“见义勇为优秀学生”荣誉证书送到他的手中。此前,灌云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已送给他5000元慰问金,目前正在将他的事迹上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争取获得更高级别的荣誉。灌云县教育局向全县教育系统发出开展向王祖帅学习活动的通知,更好地学习、宣传、弘扬他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

昨日上午,湖南卫视“平民英雄”栏目组也来到灌云,采访王祖帅的事迹,采访结束后,还将到沭阳吴集,采访救起王祖帅的两名青年。

王祖帅的家人说,本来准备4月5日那天,包括王祖帅在内的全家人前往沭阳,当面感谢恩人。后来考虑到王祖帅的身体状况,想等他出院再说。现在考虑到沭阳青年季洪喜和季颜可能要离家到苏州打工,所以将于近日去沭阳一趟,向两位恩人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