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爱国卫生月和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连网】(记 者 赵芳 实习生 王瑶 通讯员 王君 陈爱平)  今年4月是全国第28个爱国卫生月和我省第20个健康教育宣传月,昨天,我市在市民广场举办了一场包括义诊、健康咨询、免费灭害药品发放和国民体质监测在内的主题宣传活动,向全市发出“人人参与爱国卫生,携手共建健康连云港”的倡议,标志着我市“爱国卫生月”活动正式启动。

市民互动活动丰富多彩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市卫生、体育、爱卫办及各市直医院、疾控中心、消杀站、急救中心等部门依据各自的职能,与市民互动交流。

医务工作者为市民量血压、测血糖,并进行义诊;疾控、急救中心等部门为市民解答涉及疾病预防、健康养生、应急状况处理、食品安全等方面的问题;海州区消杀站、爱卫办等部门带来了灭蚊蝇药、灭鼠药和粘鼠板,向市民免费发放,宣传灭“四害”知识。卫生部门还通过巨幅展板展示、科普宣传资料发放和电子显示频滚动播放的方式,对市民进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

最让市民感兴趣的是国民体质监测区,市体育局带来了众多专业体质监测仪器,志愿者为市民现场测试大脑反应、下肢力量、肺活量、纵跳、背力、握力等素质指标,引得众多市民到现场一试。志愿者就得出的身体素质指数,现场评估测试者的体质状况,给出体育锻炼健身处方。

4月里将开展六大行动

今年,我市爱国卫生月和健康教育宣传月将开展六大行动,即:健康环境改善行动、健康知识传播行动、全民健身行动、公共场所控烟行动、除害防病行动、健康城市建设行动,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全面提高群众文明卫生素质,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夏季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这个4月里,我市将继续加强城乡垃圾处理设施、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改造和城乡饮水安全保障,组织对农村、城市薄弱部位和重点场所、地段环境卫生的集中整治,进一步营造整洁健康的环境。组织一批专家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行健康知识宣讲,努力提高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积极与体育部门协作,组织开展健身操(舞)、健步走、太极拳(剑)、骑行、跳绳、踢毽等群众喜闻乐见、简便易行的全民健身活动。

此外,我市将把健康政策相关内容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各项公共政策并保障落实。

消杀工作已全面开展

目前正是病媒生物的复苏季节,开展病媒生物的杀灭和控制活动效果最为明显。昨天,海州区消杀站工作人员驾驶一辆装载着远程高效喷雾机的消杀车,来到滨河路对公共绿化带进行了消杀。

据了解,海州区将加强对老城区、城乡接合部、集贸市场、建筑工地、公共厕所等重点区域和部位的卫生管理,按照标准进行室内外环境投药,全力降低病媒生物的危害。

从本月起,我市将结合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集中统一的灭蚊、灭鼠等除“四害”活动,切断疾病传播途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