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整治电力线路附近树木 将清理17万棵树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夏衍)电力线路下面的树木刮碰、压断线路引发了跳闸倒杆等事故,这样的树木要清理了。昨天记者获悉,从现在起到7月31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架空电力线路附近树木清理专项整治活动,切实消除影响电力设施运行、危及人身安全的各种隐患,确保电网运行安全、稳定、可靠。

近年来,我市因电力线路通道树木刮碰、压断电力线路引发的跳闸、倒杆断线事故频繁发生,严重影响了企业安全生产和居民正常生活。为保证我市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市电力设施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力线路通道树木清理专项整治活动,切实消除影响电力设施运行、危及人身安全的各种隐患,确保电网运行安全、稳定、可靠。

据了解,今年全市电力线路通道树木清理目标的剩余数量为170130棵。从现在起到3月底,我市开展电力线路通道树木清理专项 整治活动的宣传。从4月1日起到6月30日集中进行整治清理,各县区、各部门对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的所有安全隐患逐项排除,确保10千伏电压等级电力线路两侧边导线向外延伸10米形成的平行带内无意杨、泡桐等速生树木;35千伏至110千伏电压等级电力线路两侧边导线向外延伸15米形成的平行带内无意杨、泡桐等速生树木;500千伏电压等级电力线路两侧边导线向外延伸25米形成的平行带内无意杨、泡桐等速生树木;确保上述范围外已明显危及电力线路安全的超高树木得到及时清理。7月1日起到7月底,全市开展检查验收,对整治行动措施不力的县区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我市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充分调动各种防范资源,确保电力设施安全。在安排植树计划时,应制定确保电力设施安全的防范措施,明确专人开展电力线路通道清畅工作,并对电力线路通道定期进行巡查,并将电力线路通道清畅工作纳入政府平安电力创建工作进行考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