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免费理疗体验时被烫伤 真窝心商家拒赔偿

【连网】(记 者 侍敏 通讯员 张雷 李然) “免费理疗体验”、“免费皮肤保养”、“免费皮肤测试”……当你遇到“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时,是否会想到,这些“免费”背后暗藏 的“陷阱”和“潜规则”?甚至,还会因商家不具备相关资质、操作人员技术不过关等原因造成人身伤害?最近,海州消费者王女士就在南极北路一家美容美体体验馆做免费理疗体验时,因工作人员操作器械不当造成腰部烫伤,因为是免费体验,维权时颇有一番坎坷。

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免费理疗体验被烫伤

不久前,王女士接到南极北路附近一家美容美体馆散发的一张“免费理疗体验”广告单,商家称只要持该广告单就可享受一次价格数百元的免费理疗体验。面对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王女士想都没想,就直奔该美体馆享受免费服务了。

然而免费体验过程中,因为工作人员操作不当,王女士的腰部被理疗仪烫出好几个硕大的水泡,疼痛难忍。随后,她到医院就诊,花费医药费3000多元。而当她找到商家要求赔偿时,却被对方以“理疗全过程没有收费”为由拒绝。

海州市场监管局调解消费者终获赔偿

免费的理疗体验过程中被烫伤,商家是否就不用承担赔偿责任呢?

海州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责任人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人身伤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还应该赔偿因误工减少的收入”。

“造成王女士腰部被烫伤,是由于商家工作人员操作不当,所以,不论该理疗服务是否收费,商家都应该给消费者治疗和赔偿。”后经海州区市场监管局多次组织双方面对面调解,该体验馆最终同意赔偿王女士治疗费用等3000元钱。

“免费体验”不仅有“陷阱”还有风险

据记者了解,去年一年,海州区接到的各类消费投诉2000余起,其中涉及免费体验的就有40余起,数量虽然占比不大,但影响却很恶劣。就如“免费体验”过程中受伤、“免费美容”后被强制购买数千元产品或“被办卡”……

海州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以为“免费”就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捡拾这样的馅饼,说不定就要付出更大的代价。因为商家“免费”背后,不仅暗藏不为人知的“陷阱”和“潜规则”,甚至还有人身伤害。因此,监管部门建议消费者,不仅在免费体验前要弄清商家是否具备相应的资质,工作人员是否具备上岗证明以及免费体验的具体项目等,免费体验过程中以及事后,面对商家的大力推荐,也要仔细思量,一旦正式消费就要保存好合同、发票等证明材料,如遇到强制消费应尽快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反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