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10国道两大货车相撞 一驾驶员受伤幸无大碍

1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3月14日上午6时30分许,市区310国道丁字路向西约200米处发生惊险一幕:两辆大货车发生相撞,两车受损,其中一位驾驶员受伤后被卡左变形驾驶室内无法动弹,接到报警的消防、120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经过30分钟的破拆救援,伤者被成功救出,紧急送医抢救。

“两辆大货车撞到一起了!”3月14日上午7时许,家住海州区的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在市区丁字路向西约200米处,两辆大货车相撞,一名驾驶员受伤后被卡在驾驶室里。当天记者赶到事发地点。现场可以看到,在公路上停着两辆大货车,其中一辆大货车斜着横在路上,该车车头朝北抵在另外一辆车头朝西的大货车车身上,斜横在路上的大货车驾驶室前挡风玻璃掉落在地,车头下方轮胎脱落,部分零部件耷拉在地。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一名年龄在40岁左右的驾驶员被卡在里面,其腿部受伤无法动弹。车头朝西的大货车,部分轮胎已经爆裂。两车下面的地面上,有大片的油渍。

在现场,民警、消防官兵和120急救人员正在展开救援工作。民警赶到后维持当地秩序、疏导交通,120急救人员正在给被卡驾驶室内驾驶员处理伤口,7名消防官兵手持救援工具准备破拆驾驶室。据现场一位目击者介绍,两车相撞时间大约在6时30分许,事发后其中头朝西的大货车驾驶员及时报了警。

在120急救人员对伤者现场施救后,消防官兵分成两队展开破拆。2名消防官兵负责保护伤者,另外几名消防官兵开始小心翼翼地切割变形驾驶室。经过约30分钟的救援,受伤驾驶员被救援人员顺利抬了出来。随后120急救人员将受伤驾驶员紧急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斜横在路上的大货车正在拐弯准备驶上310国道。“没想到,正在拐弯时,就和另外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大货车撞上了!”

车头朝西的大货车驾驶员马师傅介绍,自己当天驾驶满载矿砂的大货车沿310国道由东往西行驶,刚到这里时,就被对这辆拐弯的车撞到了车身。“我是正常行驶,对方的车是从对面车道拐过来的!”他说,自己车辆被撞得损坏了,自身没有大碍。据过路居民介绍,该路段每天都有大量车辆经过,出事的路口南北机动车道间的隔离栏有一个缺口。“常常有车从这里拐弯经过,希望司机在经过这个缺口时,要减速慢行!”

当天上午,交警部门勘察完现场后,调来了两辆大型拖车,随后将两辆事故车辆拖走,现场交通又恢复了正常通行。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记者联系了相关医护人员,据介绍,受伤司机除了腿部外伤外,脑部也受伤,由于救治及时,目前已没有生命危险。

(请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4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