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阳春三月 我们一起寻找连云港的“花田盛世”

【连网】(记者 侍敏)    三月的港城,万物复苏,百花争艳,蜂蝶飞舞,正是踏青出游的大好时光。说到三月旅游,不外乎踏青和赏花,而春风刚过,港城的各种花卉就开始次第开放,有清香傲骨的梅花、娇艳欲滴的桃花,也有阳春白雪似的玉兰,热烈奔放的樱花和清新淡雅的郁金香……那么,就让晚报的记者,带着大家一起寻找属于我们港城人的“花田盛世”!

1

梅花

花期:2月底至3月初

赏花地点:苍梧绿园

“春落梅枝头”,春天到了,梅花自然就开了。这不,三月刚开始,苍梧绿园的梅园里,数百株红梅、白梅、黄梅就竞相开放,吸引无数市民前来赏花踏青,肆意享受春日的美好。

说到苍梧绿园,连云港人都不会陌生,它占地面积428亩,其中绿地20万平方米,各类花草树木5万余株,这里不仅是我市免费公园之一,也是江苏省最大的城市生态绿地。每年3月初,公园西门北侧的梅园,数百株梅花盛开,让人老远就能闻到淡雅的清香。人行走其中,更是暗香浮动,疏影横斜,一片盛开的梅林仿佛就是人间仙境。

桃花

花期:3月底至4月初

赏花地点:桃花涧风景区

春天的花儿,自然少不了娇艳欲滴的桃花,而港城观赏桃花的最佳地点,当然要数桃花涧。

桃花涧景区位于海州锦屏镇,是云台山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自然风光优美,远古文化深厚,宗教文化源远流长。据悉,桃花涧还是云台山脉第一大涧,三十六景遍布其间,云雾缭绕、流泉飞瀑、石壁陡峭、步移景换、沿涧茂林、修竹吐翠,满山野花、闲草秀发,宛如一幅画中仙境。特别是每年4月初的时候,满山桃花怒放,灿若云锦,桃花涧便成了粉红色的花海,引来游人如织。

“人面不知何处在,桃花依旧笑春风。”朵朵绽放的桃花,好似姑娘娇羞的脸庞。蜿蜒的小路,风中飘落的花瓣。“落英缤纷,芳草鲜美”说的就是这里吧!

1

樱花

赏花时间:3月底至4月初

赏花地点:南云台樱桃谷

说起樱花,可能大多数人都会想到日本的樱花,但这个春天,我们要看的是南云台乡后关村的樱桃花。

樱桃花和樱花虽然都属蔷薇科,但花型不同。樱花是重瓣,花每支三五朵,成伞状花序,萼片水平开展,花瓣先端有缺口。樱花有白色和粉色两种,不结果实;而樱桃花是单瓣,花3至6朵成总状花序,萼片卵圆形或长圆状三角形,花后反折。樱桃花是白色的,花落后结出酸甜诱人的红樱桃。

后关村三面环山,窝在南云台的一个山谷里,地理位置可以说是得天独厚。我市著名的景点樱桃谷就在这附近。村子里很多人家门口都种有樱桃树。每年三四月里,村子里的樱桃花浪漫盛开,桃花、杏花、梨花也都一簇簇地拥在各家屋舍周围,再加上山坡错落有致,远远看上去好像一幅田园风光的水彩画。

这样的乡村美景,错过就要再等一年!那就约吧!

1

玉兰花

花期:3月底至4月初

赏花地点:东磊风景区

东磊风景区位于云台山南麓,云台二十四景美,三分之一在东磊。尤其延福观内几棵树龄均在八百年以上的玉兰花树,每年3、4月份绽放,吸引无数国内外游客前往观赏和拍照留影。

白玉兰在玉兰大家族中被列为珍品,也称“应春花”、“望春花”,花繁而大,美观典雅、清香远溢。东磊延福观中的几棵白玉兰,毗邻而生,树冠连片如华盖,遮住一亩多地。其中延福观南侧偏院的一棵古老的玉兰花树,高达20米,粗两围,人称“玉兰花王”。它背依苍苔满布的石壁,花朵高雅皎洁,游人在山下,就可望见盛开的树冠,像一大片白云弥漫在半山之间。

据悉,1985年,我市评选“市花”,玉兰花以高票入选。

郁金香

赏花时间:4月初

赏花地点:海州振兴花卉园

“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被欧洲人称为“魔幻之花”的郁金香,自古以来就有一种莫名的魔力使园艺学家热衷于品种改良,甚至有人倾家荡产只为了它那稀有的球根。坐落在海州区瀛洲南路的振兴花卉园,里面的郁金香值得一看。

每年4月初,振兴花卉园里的郁金香迎着春风盛开,红的、黄的、紫的、粉的……一丛丛、一片片,艳丽而温馨,人在其中,仿佛置身异地庄园,而闻着郁金香的清香,又能忘却一切烦恼。

难怪有人说,这里是水的世界,花的海洋!

梨花

赏花时间:清明前后
赏花地点:灌云县伊山镇林果生态园
“海棠未雨,梨花先雪,一半春休”相比桃花、樱花、郁金香,梨花的花期相对较晚,即便天气不冷,也要等到清明前后,而梨花一旦开了,春天也就过去了一半。要欣赏阳春白雪似的梨花,一定要去灌云县伊山镇的林果生态园。
说林果生态园或许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如果换成白蚬果园,你会不会恍然大悟呢?就是那里,不论是百花盛开的初春,还是落叶纷飞的深秋,白蚬果园都能引来游人如织。那里,还是港城为数不多的摄影基地之一。
如今的林果生态园辖七里松和川星两个村,距离县城仅15分钟车程,全园总面积5100亩,其中仅梨园就有900亩。每年清明前后,洁白如雪的梨花盛开,从远处看去,仿佛是一片白茫茫的雪地。置身其中,则又有梨花飘落如雨的景象,形成了“放眼疑似白云落,风来忽见梨花雨”的景致,十分壮观。
当然,赣榆欢墩镇爱国村的宜任晚秋黄梨园,五六千株晚秋黄梨树盛开时的美景,最好也不要错过。

1

油菜花

赏花时间:4月中旬
赏花地点:海州月牙岛
说到油菜花,很多人会立刻想到江西婺源、泰州兴化,但今年,你可以省下车票钱,一家人开车到海州滨河新城的月牙岛,就能欣赏到万亩油菜花盛开的美景。
据悉,这片油菜花田一共700亩,位于月牙岛南端,在薰衣草公园路对面,紧邻波斯菊园,是今年刚刚建成的,目前,一片绿油油的田埂中,油菜长势喜人,不过距离花期还有一段时间。因为气温较低,月牙岛的油菜花花期肯定要比南方偏晚,预计在4月中旬左右。
记住时间,待到油菜花开之际,一定记得带上家人,来月牙岛赏花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