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送“健康礼物” 困难妇女享受免费体检

【连网】(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王君 徐传军)昨天上午,在海州区妇幼保健所里,多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妇女正在接受免费体检。为迎接“三八”妇女节,海州区开展免费为困难妇女体检活动,为辖区内200多名妇女送去了一份“健康礼物”。

据了解,此次免费健康体检重点对象为困难家庭妇女、困难企业女职工、外来务工妇女和低保妇女,免费体检项目包含体格检查、彩超、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量血压以及宫颈癌、乳腺癌筛查等项目,每人的体检项目价值约400元,基本涵盖各项健康状况的检查。

记者在海州区妇幼保健所看到,前来参加检查的妇女都非常高兴,虽然人数比较多,但大家都很自觉地排队,耐心等待。“因为我的家庭生活条件一般,以前很少参加体检。”49岁的安女士说,这次免费体检活动太好了,不仅项目很全,检查也很规范,让她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有了了解。

“困难家庭妇女平时体检机会少,我们特意选择了对女性比较重要的检查项目,一方面可以帮助贫困家庭妇女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让她们可以享受到平等的医疗健康权。另一方面引导广大贫困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树立健康生活新理念,也使患病妇女得到较好的治疗和控制。”海州区妇幼保健所主治医师宋云云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