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关与检验检疫局合作构建起口岸“大通关”

【连网】  (记者 颜旻 通讯员 陈瑶 林军)“以前我们申报的货物查验成本都是两份,现在好了,要查的货物直接拖到关检联合查验区里,两家执法部门一起查验,查验成本和时间都节省了一半。”近日,连云港中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报关员郭子睿说道。

2015年6月底,南京海关与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下发通知,要求连云港海关及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建设关检合作示范区。关检合作示范区作为以深化改革为中心加强全方位合作的先行区,将着力推进以“三个一”为基础的“三互”大通关建设,共同完善大通关整体环境,全力推动构建江苏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增创发展新优势。

连云港关检合作示范区创建以来,始终以创新发展、共促改革、简政便民、协作共赢为原则,关检双方主动打破信息屏障,解放思想、密切配合,着重探索集成“三个一”和“三互”通关形式的协作机制,共同试点推行以“联合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新模式为核心的“一站式作业”改革。双方在整合共用查验场地的基础上,互相培训H986机检设备判图、规范取样等监管设施资源操作,全面推进口岸监管全流程的执法互助,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和共享共用,力争构建全国领先的口岸大通关管理模式。自关检合作示范区建设以来,连云港海关主动查获并向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移交了一批蜂王浆、肉食罐头等夹藏货物,在对固体废物的联合查验中,连云港海关与检验检疫局共同研判,2015年至今共查获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共7票共3466.8吨,其中4票由检验检疫局相关部门判定。

为更好地服务连云港外贸稳增长,连云港海关与检验检疫局不仅就查验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合作,在关检合作示范区建设的保驾护航下,关检双方联合开展了服务连云港外贸“百千万”工程。

“我们公司一直都大量的进口秘鲁鱿鱼,一直都是规范申报的,但是有时候还是会被查验,虽然关检联合查验以后费用少了许多,但由于是冷冻箱,查验费和场地费都不低,所以能不能少查几次?”连云港海德益公司负责人曾有这样的疑虑。“海关和检验检疫局都是按照企业信用等级来实施分类查验的,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报关报检情况申请成为高级认证企业和AA级企业,申请成功后,将享受便捷通关、降低查验频次等利好政策。”连云港海关关长张军雄介绍说,连云港海关和检验检疫局在共把国门、共促发展过程中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今后还将继续以深化改革为中心,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持续促进贸易便利化,以关检合作的领先支撑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率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