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窃贼通灌路金店假装买首饰柜台抢走两只金手镯

1

【连网】  (记者 梁洪胜)2月11日晚6时许,海州区通灌北路一金店内,一名约30岁的男子假装购买金手镯,当店员将手镯拿出供其挑选时,该男子竟然趁人不备,突然转身拿起两只金手镯逃之夭夭。据了解,抢走金手镯的男子之前曾到店里以假装购物为由进行踩点。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男子多次来金店假装买手镯

“有人在金店抢了手镯!”2月14日上午,家住海州区的市民向本报反映,几天前,一男子在市区通灌路一家金店抢走了一些首饰。当天上午,记者在通灌北路找到了这家被抢的名叫“金大祥”的金店。

记者找到了事发时接待嫌疑男子的店员小琴(化名),她告诉记者,事发时间为11日晚上6点19分许,由于当时天色已晚,店里没有其他顾客,只有4名店员在值班,一名上身穿着军绿色棉袄的男子悠闲地走进了店里,

“他年龄大概在30岁,个子大约在一米七,人看上去比较瘦。”小琴说,一看到该男子,金店店员立刻将他认了出来,因为这个人之前来店里看过首饰,店员们都接待过。小琴回忆,由于男子是再次来店里,店员便认为他是一位潜在客户,可能会买首饰。

“2月5日晚上,他到我们金店里来看了一会后,说要给一个30岁女子买金手镯,他让我们给他推荐一下,我们拿了一些首饰给他,他很认真地看了。”小琴回忆,男子在5日晚上来了两次,“第一次到店里是晚上8点多,他看了后走到店门外打电话,我们以为他是在跟人商量,后来9点多,他又进来看了一下,我们以为他会买,结果他没买。”

由于男子当时给店员的感觉是真的想购买金手镯,所以店员对他的印象也比较深刻,考虑到他可能会回来购买,所以当11日晚上该男子再次进店时,店员们都很高兴,并且给予了热情的接待。

趁挑选之机 抢走两金镯

就在店员按照男子的意思将金手镯拿出向其展示时,接下来的一幕让店员们措手不及,男子拿着两只金手镯对比时,突然转身跑了。

2月14日,在金店提供的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11日晚上6点19分40秒左右,一名年龄在30岁左右的男子出现在监控中,该男子留着平头,长方脸,身材较瘦,穿着军绿色带毛领的棉袄,走进金店后,他直接来到摆放金手镯的柜台前,柜台里外各站着一名女店员接待该男子。

很快,应男子要求,店员将两只金手镯放在托盘上让其挑选。只见该男子拿起两只金手镯仔细看了一下,然后身体往后退了一步,还没等两名女店员反应过来,该男子竟拿着两只金手镯突然转身向金店大门跑去,“等他撒腿跑时,我们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赶紧追!”小琴回忆,等几位店员反应过来追出店门口时,男子早已不见了踪影。监控视频显示,男子跑出门后向北跑去,整个作案过程不到两分钟。“被她抢走的是两只金手镯。”一名店员告诉记者。

据金店店员介绍,案发后,店内的值班人员立即按下店里的报警器,很快,民警赶到现场,并进行了调查取证。据了解,金店被抢走的两只金手镯重约90克,价值近3万元。目前,警方正在对该案进行调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