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节连云港液化气价不升反降 创近两年新低

【连网】(记者 胡笳 通讯员 侍静龙 姜雪玲) 春节临近,各种商品纷纷涨价。不过,港城的瓶装液化气却不升反降,价格创两年来新低。日前,笔者从市物价局获悉,我市机关液化气站14.5公斤液化气价格为80元/罐,较上周下降5.88%;较去年同期下降8.05%。

分析人士指出,港城瓶装液化气零售价格近日下降是受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及成品油价格下调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市的液化气气源大多从山东购进,气源购进价格下调,自上周起液化气到连含税价为3500元/吨,下降300元,降幅7.89%,这是降价主因。”该分析人士表示。除这一因素外,近两年,我市通过对老旧小区的燃气管道改造,很多家庭都用上管道天然气,家庭用传统的罐装气逐渐退出市场。没有进行管道燃气改造的用户也很多使用电磁炉、电炒锅、微波炉和罐装液化气配合使用,市场对罐装气需求逐渐减少。据预测,在人工和其他成本因素的支撑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液化气价格以稳为主,不会有太大波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