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青年男子吸毒打骂家人 父亲无奈报警

【连网】(记 者 贺从验 通讯员 张新旺)一青年男子面对父母的苦苦哀求全然不听,对着妻子拔刀相向,大打出手,甚至吸毒之后驾车冲撞停放在路边的车辆,无奈之下,家人主动报警求助。近日,连云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涉嫌危害公共安全吸毒人员,收缴管制刀具6把。

1月17日晚10时许,连云公安分局云山派出所接110指令称:连云区云山街道云宿路3号附近一平房院内,有吸毒人员持刀打架。云山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出警,经调查,系违法嫌疑人徐某(男,29岁,连云区人)吸毒后产生幻觉,持刀来到其父母的住处,不顾家人的劝阻对着自己的妻子打骂,在看到父亲报警后驾车离开。1月17日深夜和18日凌晨,徐某又两次来到其父母住处要将妻子张某带回家,由于徐某曾多次吸毒后打骂张某,徐某的父母不同意张某离开并及时报警,后来徐某驾车逃跑,跟民警玩起“躲猫猫”。

为了及时抓获违法嫌疑人,防止涉毒人员驾车引发危害公共安全事件,云山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将情况向分局汇报。连云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孙晓兵同志高度重视此案,1月18日上午专程到云山派出所听取案件情况汇报,调度优势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抓捕涉毒违法嫌疑人。鉴于徐某涉嫌毒驾存在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风险,专案组决定采取保守的抓捕方法,避免对徐某造成刺激,引发不必要人员损伤。1月18日上午8时许,徐某又回到其父母的住处欲打妻子张某,被其父亲拦下,他随后驾车将父亲的车门撞坏后逃窜。针对此种情况,分局专案组决定迅速调集刑警大队、云山派出所、巡特警大队精干力量兵分两路对徐某实施围捕,一组人员在其父亲住处附近蹲点守候,一组对徐某驾驶的黑色丰田轿车轨迹进行跟踪,伺机抓捕。

在对徐某驾驶的黑色丰田轿车进行追踪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当天上午9时许,徐某曾驾驶车辆在市开发区黄河路附近冲撞路边停放的车辆,后又将撞坏的轿车停放离事发地约2公里的路边弃车而逃。分局领导及时协调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对徐某行动轨迹进行追踪。18日下午,办案民警通过缜密侦查获得信息,徐某藏匿在云山街道某小区家中。根据前期调查情况,徐某家中藏有管制刀具,为了避免抓捕过程中民警遭到徐某持刀攻击,分局迅速调集特警、刑警精干力量,并携带盾牌等警用防护装备进行抓捕。当天下午5时许,随着指挥员周成刚副局长的一声令下,办案民警破门而入,将躺在床上休息的徐某当场抓获,民警在其床上搜出三叉戟等管制刀具三把,并从家中搜出非法持有的弩三把。

经审查,违法嫌疑人徐某如实交代了自己1月17日在家中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据了解,徐某曾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平时无固定工作,沾染了吸毒的恶习,其父亲知道他吸食毒品后,为了帮助徐某戒掉毒瘾,主动把徐某送到外省的建筑工地上去工作,不料徐某回到连云港家中后又重染毒瘾,愈演愈烈。吸食毒品后砸坏家中家具和防盗门,根本不听家人的管教,多次打骂妻子,甚至拔刀相向。

目前,徐某已被连云警方依法强制隔离戒毒二年,其涉嫌的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犯罪事实已被立案侦查,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