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自来水公司发出防寒通知 做好供水设施保温工作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吴长宁)寒冬来临,特别是本周气温很低。日前,市自来水公司发出防寒通知,特别提醒自来水用户做好水表及内部管道保温工作,以免家中出现水管冻裂影响正常用水。

这几天,港城的气温出现零下六七度的情况,对自来水供水设施造成一定影响。为此,市自来水公司发出防寒通知,提醒用户一定要做好水表及内部管道的保温工作。其中,家里的水表井(间)应保持封闭良好,水表及前后管道用保温材料包裹。同时,室外暴露明管可采用保温材料加以保护,防止冻裂。“如果是空置房的用户,因为家中无人居住,因此应该关闭水表表前阀门。对于常住用户来说,家中的水管在夜间时最好保持小流量状态,防止水管被冻住后没法使用。”市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市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士提醒,如果发现水表、管道有结冰现象,切勿用火烘烤,最好用温热水浇淋,以恢复水管的正常使用。但长时间冰冻无水的,最好通知自来水公司派专业人员修理,用户不得擅自拆装水表或管道。“我们对各个居民小区发出了通知,并请各个小区物业协助宣传有关防寒措施。用户遇到问题时,可以拨打市自来水公司客服热线85870000,通知专业人员上门查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