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猴嘴贫困户住上“暖心房”

【连网】(记者 胡笳 通讯员 朱先明 孙妮娜) 时值隆冬,天寒地冻。然而,市开发区猴嘴街道刚搬进新居的居民们心里却涌动着暖流。“要不是街道实施棚户区旧城改造,我也住不上这么好的楼房。”近日,振云社区云锦园小区的宋和华老人说,自己终于住进了“安乐窝”里。

振云社区云锦园小区是猴嘴街道实施棚户区旧城改造新建的小区,一栋栋楼房造型新颖,在金色的阳光下显得格外壮观。走进18栋楼3单元赵希法家,60平方米的室内布置得整洁舒适,宽敞的客厅,干净的厨房,两间卧室的铝合金拉门上,贴着大大的“福”字,透着温馨。说起老房子,赵希法一脸无奈:“原来的老房子不仅低矮潮湿,墙体风化透风又漏雨,就连墙皮也已经脱落了,冬天孩子根本无法坐下来写作业。”

为了圆棚户区居民们的“安居梦”,猴嘴街道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先后调查摸底、选址放线、动员拆迁、规划建设……经过两年多的紧张施工,一栋栋新建楼房拔地而起。像宋和华和赵希法家一样,全街道已有2600多户棚户区居民陆续从危旧破房里喜迁新居。

“住进了新楼房,儿子儿媳都有了工作,一家人有了稳定的生活来源,家里添置了一些新家具,日子越过越红火。”提起现在的美好生活,宋和华不禁喜上眉梢。

据悉,猴嘴街道在开发区管委会的支持下,去年用于民生投资18亿多元,让2600多户棚户区居民喜迁新居。目前,该街道正在加快推进花果山大道西片区棚户区旧城改造,让更多的危改户住进新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