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市排查烈士墓碑进行修缮加强保护

【连网】(记者 陈 炜)11月6日以来,本版以《烈士遗骸被迁葬 墓碑不该被遗弃》、《烈士墓碑还有多少被遗弃》、《革命遗迹保护迫在眉睫》为题,对全市慰烈工程后,部分散落在乡间的烈士墓碑被遗弃,革命战斗遗址、革命遗迹、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存在不足等问题进行了连续报道,报道刊发后,引起市民政部门高度重视,市民政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对全市散落在各县区乡镇的烈士墓碑进行了统一排查,并采取保护措施加强管理与修缮。目前,部分损坏的烈士墓碑得到了修缮与保护。

据灌南县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主任王会楼介绍,12月4日《革命遗迹保护迫在眉睫》刊发后,该处高度重视报道中所涉及的问题,并及时组织全县各乡镇民政部门对境内的烈士墓碑保护现状进行了统一排查。17日、18日两天他又组织相关人员分赴各乡镇再次进行督查,督查中发现出现问题的烈士墓碑都已责成当地民政部门进行保护与修缮。王会楼说,慰烈工程实施过程中,原来散葬各乡镇的烈士遗骸集中迁往县革命烈士陵园时,原来的烈士碑大多都得到了妥善保护,只有六塘革命烈士陵园当时没有处理好烈士碑保护工作,经媒体报道后,当地民政部门及时采取措施保护了烈士碑。在排查烈士墓碑过程中,发现汤沟镇境内的汤曙红烈士墓出现水泥墙体脱落,大圈中学内的武小园烈士碑字迹模糊不清。当地民政部门进行了原地保护,并使用白水泥修复了汤曙红烈士墓脱落的墙体,使用红漆对武小园烈士碑文重新进行书丹。经过几天的排查,全县境内的烈士墓碑及革命遗迹都得到了妥善保护,不存在遗留问题。

昨日下午,市民政局副局长邢礼兵接受采访时介绍说,12月16日《烈士墓碑有望得到保护》刊发当日,他就让优抚处给每个县区民政部门打电话落实烈士墓碑排查工作,并把烈士墓碑排查保护工作列入民政年终考核检查的一项内容,截至12月25日,全市各县区对境内的烈士墓碑保护现状进行了一次集中排查,管理上存在问题的都及时采取措施加以保护并修缮,全市各县区的革命烈士墓碑都已得到妥善保护与安置。他表示,今后民政部门将完善革命烈士陵园及墓碑管理工作,同时也感谢媒体对民政工作的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