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列车员心跳8次骤停 医院绿色通道展开生死营救

【连网】(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张杨)一名江西籍铁路列车员杨先生经过18个多小时的行程后,从江西南昌抵达连云港,午饭后突发心梗被紧急送往市东方医院。医生为其进行了8次心脏除颤后,杨先生最终脱险。随后,在家人没有赶到的情况下,医院为杨先生开通了绿色通道,并由其同事代签手术同意书,成功为其实施了心脏支架手术。

18个多小时的行程

他突然倒在卫生间

今年49岁的杨先生是江西景德镇人,是一名铁路列车员。12月23日上午8时许,经过18个多小时的行程,杨先生所在的K612次列车由江西南昌抵达连云港东站。到站后,杨先生便和同事们回职工宿舍休息。可吃完午饭后,杨先生突然感觉胸口发闷,额头渗虚汗,胃里翻江倒海,在卫生间呕吐的时候倒在了地上。同事听到动静后,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杨先生被送往市东方医院救治。

到了医院后,医生立即做了心电图检查,确诊为急性下后壁心肌梗塞,建议尽快手术。然而,因为杨先生的家人不在身边,他的同事一时也拿不定主意。就在此时,杨先生突然呼吸急促、心跳骤停,医生立即组织抢救。

心跳8次骤停

医生展开生死营救

当天,杨先生先后经历了8次心跳骤停。十七病区护士长李秋花说:“太惊险了!我们正准备为他抽血化验心肌酶,他就突然发作室速、室颤,意识丧失、四肢抽搐,为营救杨先生,医生立即给杨先生进行了心肺复苏、电除颤,一共进行了八次电除颤、心肺复苏,一个小时后,患者终于转为自身心律。”

在经历“死里逃生”后,杨先生醒来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我的心还跳吗?”一句话让边上的邵宁主任忍俊不禁:“你的心不跳怎么还跟我说话呢?”

“我当时躺在病床上,就感觉胸部剧烈疼痛,身体忽然腾空了,然后就不省人事了,要不是医护人员全力救治,我这条命就没了,真的太感谢了!”杨先生回想起当时的情形,心里充满感激。

开通绿色通道

同事代签手术同意书

为了防止杨先生再次室颤、心脏骤停或猝死,需要尽快为其做心脏支架手术。而杨先生的家人远在江西,无法办理术前签字手续。情况紧急,医院随即为患者开通心梗绿色通道,经请示医务处同意,由杨先生的同事代签手术同意书。

在数条静脉通道开通、多种药物保障的前提下,当晚6点,杨先生被推入手术室,术中医生发现其右冠状动脉开口后完全闭塞,通过反复抽吸导管抽出大量血栓后,医生在杨先生的右冠状动脉近段植入一枚支架,随后血流通畅,手术进行顺利,杨先生返回了监护病房。

目前,杨先生的家人已经赶到医院,杨先生的母亲说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的媳妇哭得很伤心,一家人急忙坐火车赶往连云港,12月25日中午,杨先生的家人从江西赶到了连云港,看到杨先生已经平安无事,一家人悬着的心才算落地,并对医生的及时救援连连表达感谢。

昨天,记者在市东方医院心内科CCU监护病房见到了杨先生。他告诉记者,之前自己也有过偶尔胸痛的情况,但是并没有在意,以为只是胃病,没想到竟然是心肌梗塞,差点丧命。

市东方医院心内科主任吴兆增说,急性心梗有时发病症状并不明显,普通人若平时没有胃肠方面的疾病突然出现了胃肠炎症状,或是无缘由出现牙痛、咽痛、颈肩痛等情况,必须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查出病因,排除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