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发布”客户端正式上线 市政务发布平台“两微一端”格局形成

【连网】(记者 胡柳君 王夫成)政务公开、通达民意、城市宣传再添新平台!今日,“连云港发布”APP客户端正式上线,这标志着市政务发布平台“两微一端”格局形成。

为顺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机制的实施意见》和省、市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政务新媒体建设的有关要求,加快全市政务微博微信客户端发布平台建设,推进党务、政务公开,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

根据总体部署,我市出台《连云港市政务微博微信客户端发布平台建设实施方案》,整合资源、有序推进,于2014年12月26日上线了市委市政府官方微博微信“连云港发布”,并建立和完善信息发布、报送、审核等工作机制。    

近一年来,“连云港发布”微博微信平台以“真实好声音,客观正能量”为目标定位,及时发布政务信息、新闻资讯、民生服务等内容,用户增长迅速,影响力不断提升,目前用户量近40万。 据国内权威排行榜“新媒体指数”最新统计,“连云港发布”微信在江苏省政务发布排行中位居前列,在连云港政务类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中,基本占据榜首位置。在刚刚发布的连云港市“指尖上的微宣传”全市新媒体应用创新十大品牌中位列第一。目前,“连云港发布”微博微信已经成为政务公开重要载体、通达民意的桥梁纽带、宣传连云港城市形象的靓丽窗口。

“连云港发布”市政务发布平台已经形成了线上线下、综合性、立体式全媒体格局。一年来,依托“连云港发布”两微一端,定期开展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已举办各类新闻发布会20余场,其中市政府按计划举办相关专题发布,市物价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局、市质监局、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市财政局、徐圩新区等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和新闻发言定期不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一系列重大的政务、民生消息以及政策解读,如火车站改造、东海桃林地震辟谣、连云港环境公报解读等。

为更好推进市政务微博微信客户端发布平台建设,我市成立了市政务微博微信客户端发布平台建设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市政务微博微信客户端发布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统筹、协调、管理“连云港发布”政务微博、微信、客户端发布工作,指导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政务微博微信客户端的管理与运行;负责宣传推广全市政务微博微信客户端发布平台,扩大平台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中的影响力。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负责“连云港发布”政务微博、微信、客户端的具体运行维护工作。

此次上线的“连云港发布”客户端是在原“连云港通”客户端的基础上升级而来。“连云港发布”客户端上线,标志着市政务发布平台“两微一端”格局形成,也标志着我市在媒体融合发展上迈出了重要一步。该客户端具备新闻、图片、视频、爆料、评论、投票、活动等功能,今后将继续发挥权威发布、政策解读、民生服务、城市营销、形象展示等优势,以新闻发布政务公开为核心产品、服务中心舆论引导为根本任务、便民服务为延伸功能,打造成为具有强势影响力新兴主流媒体、权威移动舆论场,成为党委、政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服务广大群众的新平台和主阵地。

下一步,我市将以市政府官方微博微信客户端“连云港发布”为主账号,整体推进政务微博微信客户端建设,着力打造全国有知名度、江苏一流的信息公开和新闻发布载体,提高新媒体环境下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的行政服务能力,提升承担公共职能企事业单位的服务水平,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欢迎免费下载连云港发布客户端

安卓(Android)用户可到应用宝、360手机助手、豌豆荚、华为应用市场、安智市场、机锋市场、搜狗手机助手、应用汇、乐商店等应用市场下载“连云港发布”客户端,老用户(原“连云港通”用户)将会接到升级提示,下载安装即可;苹果(iOS)新老用户可到苹果应用商店中搜索下载(ipad请选仅iphone类)“连云港发布”客户端。您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安卓和苹果手机均可。

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