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购物发票丢了,“三包”遭拒绝

【连网】(沈兆宏 王绪波)新买的豆浆机出现了问题,在“三包”期内发票却丢了,送修时遭到商家的拒绝。好在经过消协出面,最终获免费维修。“以后买东西,千万要注意保存好发票。”近日,海州区消费者陈先生遇到了一件麻烦事,他希望借此能提醒其他消费者。

今年11月份,陈先生在海州区一家超市买了一台豆浆机。用了不到一个月,豆浆机机头进水了,不能正常使用。尚在保修期内,陈先生找到超市要求免费维修,结果遭到了拒绝。原来,商家要求陈先生提供购物发票,而超市提供的机打购物发票早就被他不知扔到什么地方去了。

发票虽然丢了,豆浆机的“三包”卡还在,而且自己的购买时间也不长,陈先生便要求超市根据“三包”卡上的信息查询消费记录。一查,系统里果然有陈先生的消费记录,但超市还是以“没有购物发票”为由拒绝免费维修。无奈之下,陈先生只好到海州区消协寻求帮助。在消协工作人员的调解下,最终,商家为陈先生的豆浆机提供了免费维修。

笔者从海州区消协了解到,有陈先生此类遭遇的消费者,现实生活中还不少。有的消费者购买洗衣机,未满一年洗衣机坏了,由于找不到购物发票,结果在要求“三包”时被拒之门外。一些消费者找不到发票,要求商家提供原始购买凭证或复印件,同样遭到拒绝。

消协工作人员介入处理此类投诉时发现,许多商家的电脑系统销售记录一般只保留3个月,所以消费者要求提供的内容如超过时间根本无法提供。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物一定要妥善保存好发票等凭证,以备不时之需。尤其是“三包”期较长的家电、电子类商品的购物发票,更应妥善保存,切莫随手乱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