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记者调查:网传我市某高校五名学生因患白血病死亡

【连网】  近日,我市有一些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我市某高校5名学生因白血病死亡,疑与学校水质严重污染有关的内容,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部分市民和网友的关注。对于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有关内容,笔者走访了该校,并采访了我市有关方面专家。

据接受采访的我市某高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金老师介绍,该校自2013年至今,确有5名在校生和毕业生先后被确诊患上白血病。其中有2名在校生经治疗,一名已痊愈返校继续学业,另一名完成骨髓移植正在家乡医院接受康复治疗;还有一名学生毕业后被确诊患白血病,治疗痊愈后正在浙江某高校攻读硕士学位。在得知以上三位学生患病后,学校动员师生员工和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广大校友捐款近30万元,帮助他们接受治疗。金老师还介绍,今年下半年,该校一名朱姓在校生因急性白血病突然离世,另有一名王姓学生在无锡毕业实习期间突发白血病不幸辞世,学校积极采取善后措施并做好抚恤工作。

记者随后采访了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赵利东主任医师。他介绍,白血病的诱因主要有:一是生物因素,包括病毒感染和人体免疫异常;二是物理因素,包括射线、电子辐射等;三是化学因素,例如汽车尾气、苯制品等;四是药物因素;五是遗传因素。

记者还获悉,连云港市水质检测中心日前已对该校院内外的供水管网水质进行了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12月11日,连云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安排专人对学校饮用水再次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将于近期发布。

据该校后勤管理处负责人毛老师介绍,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目前正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切实维护健康有序的校园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