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00米游步道建成 后云台山披上了“金绶带”

【连网】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崔玉婷)昨日上午,笔者站在连云中学向西侧后云台山看去,一条新建成的木栈道绵延向上伸展,远远看去好似一条金黄色“绶带”,环绕在后云台山脉。为了打破海上云台山与连云港老街之间的梗阻,今年3月,连云区启动建设了连接两大景区的木栈道。目前,2000米游步道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月底将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届时,它将让两大景区形成优势互补,大大增强后云台山旅游功能,引来滚滚客源,成为一条真正的“金绶带”。

海上云台山和连云港老街是近年来我市打造的两个全新景区,2015年,海上云台山升级为国家4A级景区,而连云港老街也因为独特的历史文化、个性化的购物和住宿环境受到自驾游客的青睐。然而,坐落山南山北这一客观因素却让距离近在咫尺的两大景区被天然阻隔,既不方便游客往返,更无法发挥景区间的互补效应。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连云区启动连云港老街与海上云台山旅游资源整合发展工作。“通过新建环山游步道,在两个景区之间新增一条便捷直达的交通路线。”老街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谢驻军介绍,通过整合发挥景区优势,形成功能的互补。贯通相连后,老街可以发挥“吃、住、购”的功能优势,而“吃、住、购”方面恰恰是宿城的劣势。为了方便游客,游步道从连云中学东侧起,一直到二桅尖。

然而,游步道究竟该如何布线,如何通过丰富的景观来增加游客的趣味性,防止路途过于枯燥呢?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徒步观测,一次又一次的悉心挖掘,连云区于去年底敲定了游步道的最终路线。经过8个多月的建设,目前游步道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中间根据山路等自然属性打造防腐木段和石头阶梯。与游步道同步进行建设的还包括沿线的多个景观、景点。“这里跟东磊的石林景观很相似,就这么小的一处山腰就藏有几千平方米的乱石。我们便因地制宜地将这里打造出一个‘大乱孔’景点,向前还有一处仙人洞景点,让人感觉别有洞天。”谢驻军告诉笔者。此外,为了增添游步道的趣味性,建设部门还在沿线规划建设了百鸟林和十二生肖铜雕塑,目前均已完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