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王青墩187户村民捐款救助患病乡邻》后续

【连网】(记 者 徐理想 通讯员 姚绍庄)“没想到在赣榆帖吧里发的一封网络救助信竟引发赣榆市民如潮的爱心,这让我们一家人都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近日,赣榆城头镇王青墩村村民王玲致电本报热线,恳请本报表达他们全家的感激之情——感谢那些不知姓名的好心网友为她患白血病的弟弟捐款,让他们一家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

今年10月22日,本报A8版刊发《赣榆王青墩187户村民捐款救助患病乡邻》一文,报道了赣榆王青墩村187户村民为本村白血病患者王春华捐助17563元爱心款一事。现年30岁的王春华身患白血病,家中父母年迈多病,且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全家因病返贫陷入困境。

尽管有村民的爱心资助,但对于数额巨大的医疗费用来说,这依然是杯水车薪。万般无奈之下,11月23日,王春华的姐姐王玲找人在赣榆帖吧发了一封《奉献你的爱心 救救这个苦难的家庭》的求助信。

“没想到求助信刚发出来,我就接到了许多网友给我打来的关怀电话。”王玲说,这些网友大多是些不认识的赣榆老乡,有的帮出主意,有的汇钱,还有的直接到她家送钱。短短几天,她家就收到了4000余元爱心款,这让他们一家感激不已。

记者随后上网在赣榆帖吧里搜索网帖《奉献你的爱心 救救这个苦难的家庭》,看到已有200余人跟帖。在众多跟帖中,让人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网友“沉默的S人”在捐款回复中说:不用谢!不要放弃!你勇敢地面对生活,对我来说,我的捐款就值了。网友“赣榆小青年”说:但愿所有的负担最后都变成礼物,所有的苦和磨难都能照亮未来迷茫的路。祝早日康复!

王玲告诉记者,他们会将钱全部用于弟弟的治疗,并且会教育好弟弟的两个孩子,在他们幼小的心里播种善良的种子,让他们学会关爱他人,长大后回报社会。另外,她说她要用本子记下所有好心人的名字(网名),且这个本子会在家中代代相传。

记者了解到,目前,王春华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医生告知治愈很有希望。本报也希望有更多好心人加入到捐助的队伍中,为王春华一家送去温暖和希望。

王春华姐姐王玲手机号码:18936562711;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卡号:621799300011526085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