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建设西路天景美地小区 水管改造影响通行

【连网】(顾晓昕)“我们小区楼下门面房进行自来水改造,这几天停工了,人行道上被挖开一道沟,边上堆着泥土和挖起来的道板砖,影响附近居民通行,希望相关单位能抓紧时间施工,早点结束工程,恢复路面环境。”昨日,家住建设西路天景美地小区的居民张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小区门面房自来水改造停工,开挖后给居民通行带来不便,希望施工单位能加快进度,尽快完工。

昨日,记者来到建设西路天景美地小区,在小区大门西侧的门面房前,记者看到,沿着门面房挖开了一条长长的沟,边上堆放着大堆开挖后的泥土和人行道板砖,占据了人行道大部分的位置。记者观察发现,在西侧有一处已经砌好了的水泥井,里面管道已经接好,而往东则还没有动工。楼底一间门面房的经营者告诉记者,的确是门面房在进行自来水改造。“以前门面房都走的总表,水费理不清楚,便申请改造,以后每家都有自己的水表,根据各自的用水情况交费。”这位经营者对记者说,“改造工程是从一个多星期前开始的,先把我们西侧的改造好,再继续改造大门东侧门面房的自来水,最近几天可能是因为下雪等天气原因停工了,停了三四天了。”

“我们也不是反对门面房进行自来水改造,毕竟人家也要正常用水。但是地面开沟,泥土、行道砖堆放确实给我们居民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路不好走,车也不好停,而且在晚上行走的时候也存在安全隐患。”市民张先生说,“特别还有许多小孩子,生性调皮,没有了干净宽阔的场地,在土堆上跳来跳去,这些都是安全隐患,生怕他们被绊倒摔沟里。”

“沟挖在这里,我们老年人到店里买东西都要从上面跨过去,大家都小心翼翼的,生怕跌倒。”居民刘阿姨说,管道改造大家也都知道需要时间,不可能一两天就都弄好,只是希望施工单位能够抓紧时间干活,“前两天下大雪肯定不能干,工程停下来我们都理解,也不会有什么怨言,但是你看这两天天气还是很好的,虽然冷一点,可也并没有结冰上冻,应该不影响干活,可工程还是这么撂在这里。毕竟抓紧时间早一天结束工程,我们这里也能早一天恢复原样,不再影响我们居民的正常生活。”

随后,记者也联系了相关建设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之前由于天气原因对工程造成了影响,今后会抓紧时间加快工程进度,尽快完成工程,恢复路面,减少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