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接连遭遇暴雪寒潮 连云港启动寒冬送温暖行动

【连网】(记 者 徐芳 通讯员 瞿霞)自23日起一股强冷空气过境我市后,暴雪、寒潮、大降温接连来袭,在街头流浪乞讨的人群再度面临困难,为此,我市在本次寒潮来袭之前启动了今冬“寒冬送温暖”救助专项行动,并持续开展24小时街面巡查,加大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身份查询和照料安置工作力度,对有需要的相关人员在第一时间给予救助。事实上,我市早在11月初就开始做“寒冬送温暖”的具体工作,市救助管理站实行24小时值班,通过电话、救助点、街面巡逻等方式广开救助通道,期间,共救助各类人员20余人次,发放棉衣、棉被、羽绒服100多件。

近期,我市遭遇强冷空气正式入冬,又接连遭遇暴雪、低温等恶劣天气,因此,市救助管理站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在常态化街面巡查的基础上,动员全站人员参与,增加街面巡查频次和夜间巡视,巡查地点以桥洞、车站码头、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在建工地、路边景观长廊、开放性小游园和城乡接合部等容易有人员露宿的地段为重点区域,尽力劝导露宿人员进站接受救助。对于拒不接受救助者,按照救助自愿原则,尊重其自愿选择,同时送上注明救助管理站地址、电话号码的引导卡,叮嘱他们一旦有需要可以随时来站求助,并根据情况送上棉衣、棉被、棉鞋等冬季救助物品,最大限度地主动救助保护生活无着人员和困境未成年人,帮他们解决临时生活问题,确保他们安全过冬。

与此同时,市救助管理站前期储备了充足的棉被、棉衣、棉鞋及各类食品、生活用品,将站内床上被褥加高加厚,食堂确保随时提供热饭热菜,站内还对受助人员生活区、活动区的门窗、床位、空调等设备进行了检查保养,确保救助站内受助人员吃饱、穿暖、住暖、早日返乡。

我市还进一步畅通信息报告渠道,充分利用全省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信息管理系统,加大对困境未成年人的救助力度。同时,不断完善快速响应机制,深入排查薄弱环节,跟踪监测重点区域,一旦发现或接到求助线索,市救助管理站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可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实施有效救助。

市救助管理站提醒市民,如果您发现有流浪乞讨人员,请告知其到市救助管理站接受帮助,市救助管理站将为他们提供免费的食、宿、返乡等救助服务。当您发现流浪未成年人时,或者发现流浪儿童被拐卖、拐骗或胁迫、诱骗、利用进行乞讨及实施违法犯罪的现象,请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当您发现流浪乞讨危重病人、精神病人,请及时拨打120求助,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救助电话为0518-8546788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