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消防演练走进学校 宿舍楼发生火灾该怎么办

【连网】(记 者 王 瑞 通讯员 金亚洲)11月是我省法定消防安全月,为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近日,我市消防部门在连云港工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消防逃生应急演练活动,千余名师生参加。

当天下午4点,消防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学校宿舍楼内发生火灾,浓烟滚滚,学校立即启动应急消防灭火预案,在组织人员疏散的同时,及时拨打火警电话报警。

学生们用毛巾捂住口鼻,俯身撤离宿舍楼,并按照安全疏通路线有序跑向操场空地中央。不到5分钟的时间,宿舍楼内所有学生全部撤离到学校操场上,整个演练过程迅速、安全、有序。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还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师生们熟练掌握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和日常维护保养知识,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发挥灭火器的最大效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