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茗馨花园内3辆车被喷黑漆 物管:停车纷争常发生

1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小区里三辆车被人喷了黑油漆!”11月11日上午,家住海州区茗馨花园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小区里3辆车被人喷了油漆。据小区物管介绍,小区建设时并未配备足额的车库或车位,停车引发的纷争不断。

夜晚

小区内3辆车被喷油漆

小军家住海州区茗馨花园小区,他介绍,11日上午小区北侧两栋居民楼之间停的一条路边,有3辆白色的私家车被人喷上了黑色漆。“三辆车都是白色的私家车,停在小区内的路边,没想到被人用黑色的漆喷在了车前引擎盖上!”小军说,车辆被人无端喷上油漆,让车主们很气愤。“一般来说,被喷漆后,为了消除色差,整辆车需要喷漆,所需费用超过1000元。”

小军说,据其中一辆车的车主介绍,车子是在头一天夜里停在小区路边的,一早出来开车时发现车辆被人喷了漆,“估计是有人看到路边停车占用了车位,才会恶意喷漆!”小军说,近些年小区里居民车辆猛增,而仅有的停车位已远远无法满足车主需求。

业主

小区内停车纠纷频发

当天,当记者赶到该小区时,据小区业主介绍,被喷漆的车辆已经被车主开走修理。一位居民提供的图片显示,在一排玻璃房边停了5辆车,穿插在其中的3辆白色私家车前引擎盖上被人用黑色油漆喷上了脏话和一些图案,由于是白色车,被喷漆的地方很刺眼。

小区业主李先生介绍,估计是车主在小区内停车遭遇了一些人不满,才会被喷漆。“小区里车多,车位少,很多业主家的私家车被人在夜里扎坏轮胎、砸了玻璃和被喷漆,现在我每天停车都提心吊胆,生怕停车后被人砸了!”业主张女士介绍,由于小区停车位不足,造成车主之间的纠纷一直不断,在2013年12月底,H3号楼至G18楼中间一条南北向弯曲的道路上,“16辆车的车胎被戳了洞,车身并未损坏,车内物品也没有被盗,估计是晚上没抢到停车位的人报复的!”“小区目前没有划停车位,有车的居民都是把车停在小区内的路边,由于小区内路窄车多,有的抢不到停车地方的,直接把车开进绿化带里。”小区业主李先生说,每天晚上有车业主都会为找停车地方发愁。

物管

小区规划未配足额车位

当天,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物管工作人员。据他介绍,被喷漆的车辆位于H3楼至G2楼边,小区车主之间因停车问题,纠纷不断。“扎轮胎,砸玻璃等这样的事时有发生,车辆较多,我们物管人手有限,不可能一天24小时守着业主的每一辆车。”

据他介绍,目前小区居民楼有80多栋,入住人员超过1万人。小区南区有两个临时停车场约100个车位,北区几栋高层有少量地下车库,远远不能满足现有车主停车需求。“小区建设时,没有规划足够地下车库和停车位,导致现在停车纠纷越来越多。”“我们物管没收小区内业主的车辆看管费用,物管公司没有看管的义务,我们只能加强日常巡查,尽量避免小区车主车辆受损!”对于小区业主车辆遭破坏的情况,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建议车主报警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