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至塔什干国际班列昨首发 全程5500公里

【连网】(记者 黄威)昨天早上6时,伴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声,一列装载106个标准集装箱货物的国际班列从连云港港驶出,开往它的目的地———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据了解,这是第一列连云港至塔什干的国际班列,全程5500公里只需要10天左右的时间,是目前我国沿海港口中前往中亚地区所需时间最短的国际班列。

据了解,连云港至塔什干国际班列由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和连云港外运陆桥有限公司合作组织。负责组织运输的中铁集上海分公司连云港营业部总经理李洪亮介绍说,连云港至塔什干国际班列第一列货物的发出,标志着该国际班列进入常态化运作阶段。第一列连云港至塔什干国际班列共装载106个标准集装箱的货物,主要为地板、瓷砖、纺织品等乌兹别克斯坦市场需求量较大的货物。有关各方还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开发和宣传力度,吸引更多货源集聚,逐步增加班列开行密度,到2016年1月份,连云港至塔什干国际班列预计每周发出两列,进入稳定运行状态,把该国际班列真正建成一条高效快捷、运营成本低、市场竞争力强的贸易大通道。

从连云港至塔什干铁路运输全长约5500公里,4天半的时间,列车就可以沿陇海线从连云港运行至霍尔果斯口岸,在霍尔果斯口岸办理转关等手续并进行换装,所需时间约一到两天,列车抵达塔什干的时间约为10天,在目前我国沿海港口至中亚地区之间的国际班列中可以说是时间最短、费用最省。在运输过程中,中铁集装箱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将进行全程跟踪服务,确保货物运输及时、安全。随着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不断推进,前往中亚地区的货物在不断积聚,中铁集上海分公司连云港营业部还计划开通连云港至阿拉木图国际班列,将这些货物更加便捷地运输到中亚地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