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赵丽宏阅读推广报告会文化艺术中心精彩开讲

【连网】 (连网记者 刘欢 通讯员 王婧)10月24日上午,著名作家——赵丽宏阅读推广报告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开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了此次讲座。

赵丽宏,1952年出生于上海,著名作家、散文家、诗人,1982年毕业于华东师大中文系。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文学》杂志社社长、华东师范大学、交通大学兼职教授。2014年被授予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荣誉院士荣衔。其作品《山雨》、《与象共舞》、《顶碗少年》、《望月》、《学步》等十余篇作品被收入人教版、沪教版、苏教版等中小学语文课本,是作品收入教材最多的当代作家。

讲座当天,赵丽宏老师以“有好书相伴的人生是幸福的”为主题,畅谈阅读从家庭、孩子抓起,对当前青少年培养的重要意义。赵老师还与现场的家长、孩子一同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学习经历,并讲述了自己的多部作品与自己成长、生活的渊源。报告会最后设置现场提问环节,赵老师对学生、家长、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详尽解答,赢得台下掌声不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