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徐圩国际马拉松赛明日起跑 提醒:选手注意安全

【连网】(记者 徐芳 通讯员 何炳虹 薛梅)  “方洋杯”2015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25日8点30分在连云港徐圩新区准时鸣枪起跑。昨天,赛事主办方向1.1万名参赛选手发出一封信,提醒所有选手留意赛前须知和赛后注意事项,此外市一院再度提醒参赛选手,赛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跑完马拉松后切不可马上躺下或蹲下,最好继续慢跑或行走一会,防止发生意外情况。

赛前说明

参赛选手请看参赛须知

所有参赛者在赛前须持报名所需的有效证件(二代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台胞证等),至领物现场领取参赛物品,包括号码布、计时芯片、参赛T恤、参赛手册、存衣袋、别针、一次性雨衣等,计时芯片须在芯片检测窗口检验。

由于连云区距离赛道起点约28公里,车程约45分钟,路途较远,因此本届赛事组委会在连云区特别为参加全、半程马拉松赛的选手设立了免费的摆渡车乘车点,选手须持《赛事乘车卡》并按照上面的发车时间选择乘车抵达起点和返程,以免耽误比赛。

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在10月25日8点之前到达起点,按竞赛项目及号码布分类在规定区域内集结。特别需要提醒参赛选手注意的是,在比赛起点、终点及赛道每5公里处和赛道折返点均设有地面计时感应带,选手在比赛中须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感应带,如缺少任何一个分段点的成绩记录,将取消该选手的全部比赛成绩。迷你马拉松项目则不计时。

此外,参赛选手在指定区域按号段寄存衣物,到达终点后,请到对应号码的区域领取衣物,包内最好不要放置贵重物品,存衣服务将于比赛鸣枪前15分钟截止,比赛当日16点前选手可到指定区域领取个人存放物品。

主办方提醒

量力而行 注意比赛安全

此次2015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赛设置了男女子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男女子迷你马拉松(4.8公里)三个项目的比赛,对于每一位参赛者来说都是一项体能和心理上的挑战,主办方提醒参赛选手,赛前再次评估一下自己的身体,如感不适,切勿勉强。如果参赛选手在比赛途中出现胸闷、心悸、头脑发晕、出虚汗等情况,请主动减速调整,判断能否继续比赛,切勿将自身置于危险之中,并及时寻求赛道旁志愿者的帮助。

如果参赛选手在比赛中途退出,主办方特别安排了赛道收容车,由于此次赛道临近省道,一旦道路解封,将有较多的大型运输车辆通行,因此退赛选手一定要及时乘坐收容车,切勿逞一时之能,给自己带来安全隐患。

医师建议

赛前热身 赛后别立即停止

昨天,市一院也发布了第二次马拉松赛健康提醒,参赛者要准备一双舒适合脚的跑鞋,最好不要穿新鞋,注意休息,保证精力充沛,赛前适当多吃面条、面包、米饭、蛋糕等主食以及各种蔬菜、水果等。比赛当天,以高糖食物为主,可以适当喝些白糖水。

此外市一院还建议参赛者,赛前要做充分的准备活动,特别注意将各肌肉群和各关节活动开,起跑时不要争先恐后,一拥而上,途中控制速度、呼吸和心率,注意补水,量力而行,一旦出现头晕、恶心、腹痛难忍等症状都要放慢速度,甚至停止比赛。

选手到达终点后不要立即停止运动,要继续慢跑或行走一段时间,让身体逐渐安静下来,以防止“重力性休克”,比赛结束后擦干身上的汗水,换上干衣服,注意保暖,以免感冒着凉,并及时适当补充食物、糖分及水。一般而言,马拉松比赛结束后,肌肉和人体完全恢复需要7天左右,半程则需5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