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万达集团众筹获取资金 连云港万达项目如期推进

【连网】(首席记者 杨锐冰)日前,有消息称,受负债累累、毛利率下滑影响,万达集团将转让阜阳、滨州、烟台、营口和连云港5座万达广场。昨天,记者从连云港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有关甩卖的说法不准,应是万达广场推出商业地产众筹。众筹资金标的主要为万达广场2015年新开工且在2016年开业只租不售的万达广场项目。作为港城首座万达广场,仅在规划高度上有所调整(从之前的27米更改为24米),内部功能结构不变。

万达广场项目正常推进

连云港万达广场于5月18日启动建设,占地面积123亩,地上4层、地下1层,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该项目位于新海新区科苑路东、凌洲路北、红星美凯龙正北方向、市政务服务中心西侧。

让广大港城市民期待的是,万达广场在连云港打造的不仅是一座大型现代购物中心,而且是全国万达单体购物中心旗舰店。

连云港万达广场主要业态包括室内步行街、大型品牌超市、万达影城IMAX、家电卖场、特色餐饮、零食集合店、宝贝王、大玩家等。

近年来,连云港的商业业态不断丰富,首个城市综合体苏宁广场的进驻,在港城商圈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对于万达广场在连开工建设,港城人非常期待。

日前,万达集团将转让新开工的5座万达广场的消息一经传出,不禁让港城市民疑惑:连云港万达广场是不是即将停工?

记者来到万达广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仍在稳步推进,正在进行土建工作。

众筹建设新项目 并非甩卖

连云港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卫平介绍,万达广场并非甩卖,而是众筹,即万达集团通过众筹模式为商场建设筹资。万达集团称,这是首次尝试商业地产众筹。作为近年来一种新兴的筹集资金方式,众筹被业界视为最具创新与发展潜力的典型互联网金融业态之一。

近年来,中国房地产公司融资难度加大,许多开发商负债累累。以众筹为形式的集资方式成为其融资的新途径。作为中国销售额最大的商业地产开发商,大连万达集团推出首款网上投资产品,以求依靠广大网民筹集资金,建设下一批商场。

万达集团内部工作人员表示,该产品最低投资额为1000元人民币,向普通投资者开启了商业地产世界的大门。这也就是说,万达广场采用了类似香港开发商新鸿基和长江实业所用的模式,依靠投资者为新项目筹集资金,从而转向物业经营管理的模式。

记者获悉,通过众筹方式建设万达广场,有利于建立起万达内部的轻资产融资管道,将有助于万达广场顺利施工。

“连云港万达广场仍将按序时推进,计划于明年11月18日正式开业。”王卫平表示。

建筑高度降低3米内部结构不变

10月20日,市规划局公开调整后的连云港万达广场规划图。从设计图来看,万达广场的建筑高度有所改变。昨天,记者从连云港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证实,连云港万达广场建筑高度从之前的27米更改为现在的24米,并不影响万达广场的整体效果。“虽然高度有所调整,但是内部结构不变,不影响万达广场开业后的实际功能。”王卫平表示,市民不必担心,连云港万达广场项目一切都在有序推进,目前刚刚启动招商。

值得期待的是,万达广场大部分品牌都是长期合作伙伴。随着连云港万达广场的建成,港城将新添一处商业新地标,也将为港城市民提供一处全新的休闲、购物场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