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建筑垃圾堆放人行道 附近居民有怨言

【连网】(顾晓昕)“南极南路水墨江南小区西侧的人行道上,堆了一大堆的水泥块等建筑垃圾,既影响市容又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日前,市民陈女士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海州区南极南路人行道上被人堆积了大量的建筑垃圾,希望能及时清理。

昨日,记者根据市民的反映,来到南极南路,只见在水墨江南小区西侧门面房前的人行道上,的确有一大堆的水泥块等建筑垃圾堆放在绿化带边上,有近1米高,使得人行道被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只留下很窄的地方供人通行。市民陈女士说,这些建筑垃圾堆在这里有好几天了,给附近居民的通行带来了很大不便。“现在这周边住了很多居民,每天晚上有许多人在附近散步,这些建筑垃圾堆放在这里一个是不好看,影响市容市貌,另外还会对行人的通行造成不便,特别是一些砖头石块散落在周围,晚上走路时看不清容易绊倒人或者崴着脚,希望能赶快清理掉。”陈女士说。

这些建筑垃圾是哪来的呢?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可能是边上的门面房装修产生的。记者看到,边上靠在一起的几间门面房正在进行改造装修,许多地方的墙都已经被砸了开来,还有工人正在里面进行施工。记者便上前询问这些建筑垃圾是否是装修产生的,工人回答这些正是砸墙产生的垃圾,只是暂时堆放在这里。对于周围市民反映的建筑垃圾占道、影响通行、影响市容的问题,施工的工人表示将告知门面房的业主,尽快对其进行清运。

对此,相关人士表示,建筑垃圾不可随意堆放。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处置建筑垃圾的建设单位和个人,应当向市容环卫部门提出建筑垃圾处置申请,城管部门对建筑垃圾清理、堆放、场地、运输等都有相应的管理规定。如果违反规定,依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可视情节轻重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如违法行为人拒不采取补救措施,应组织作业单位及时清除,清除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附近的居民表示,希望城管等部门能加强监管,及时惩罚随意乱倒建筑垃圾的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