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夜晚私家车停在小区里被盗 物业该不该赔偿

【连网】(记者 梁洪胜)9月16日上午,家住海州区东方领秀小区的张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晚上将车停在小区里,没想到被小偷瞄上,损失了约4000元财物。由于未收取相关管理费,物业公司建议他报警处理。

深夜停车

车内被盗4000元财物

据张先生介绍,9月15日晚上11时许,他在外面吃过饭开车回到小区,将车停在自家楼栋附近一个停车位上。16日上午9时许,他来到楼下准备开车时,发现右侧后车窗已经完全打开,他往车后座上一看,吓蒙了:车上的储物盒被翻开,后备厢里的皮包和包装袋也被打开。经过清点,张先生发现一箱多高档酒和一箱礼品被偷,损失约4000元,而自己当晚停车时,后车窗并未完全关上。

物业公司:

未收取车辆管理费

无法赔偿业主损失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东方领秀小区,在13号楼西侧一条路上看到了张先生的车,该车右侧后车门、后车窗敞开,后备厢内的两箱酒的包装已经被打开,皮包、包装袋等杂物被翻开,散落在车内,在后排座位上,还有一个大鞋印。

车内财物失窃后,张先生找到小区物业公司的保安。他说,自己的车是停在小区内的,物业公司应该承担相关看护责任。但他向物业公司反映情况后,“物业公司的人表示只能配合调查,并建议我报警。”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公司———鸿鑫物业,一名负责人介绍,东方领秀小区目前业主私家车有四五百辆,有业主经常将车停在小区的路边,“公司保安每天都会沿着小区的路面巡查,不可能24小时守着一辆车,小偷很有可能是在保安人员巡视离开后偷走车内财物的。”他表示,由于物业公司并未收取车辆管理费,不可能为业主车内财物被盗承担相关责任。

律师:

业主与物业签合同时应明确责任

小区业主车内财物被盗,物业公司是否该担责?9月16日,记者联系了海郡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戴高明。据戴律师介绍,一般来说,小区内车辆被盗、业主人身被伤害、居家财物被盗被抢等,业主本身没有过错,而物业公司也能证明按合同全面履行了义务,也无明显过错。这种情况下,业主通过法律途径要求物业公司赔偿,很难胜诉。为了避免此类诉讼发生,业主在与物业公司签订服务合同时一定要明确约定相关责任。“由于物业公司并未收取车辆管理费用,张先生要求对方赔偿损失缺少法律依据,应该尽快报警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