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镇铁路灌南段 征地拆迁全面启动

【连网】 (记者 孙飞 通讯员 衡思省) 日前,灌南县召开连镇铁路征地拆迁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连镇铁路建设工程征地拆迁工作。

连镇铁路是江苏中部贯通南北的重要通道,被喻为江苏高速铁路网的脊梁骨。该铁路自连云港引出经灌云、灌南、涟水、淮安、扬州等市(县),跨长江后到达镇江接入沪宁城际铁路,设计标准为客运专线、双线、250公里/小时。灌南县境内全长21.54公里,途经张店镇、李集乡、新安镇和县经济开发区,在开发区设车站1座、养护工区1座,并建设综合交通枢纽。今年8月份,连镇铁路连云港段征地红线测放和拆迁调查工作动员会召开,沿线有关县区、乡镇负责人参会。目前红线测放工作已完成,各项拆迁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各地征地拆迁工作都在加快推进。

此次灌南县启动的征地拆迁工作,涉及该县房屋拆迁约500户,拆迁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为加强铁路建设征地拆迁工作的组织领导,该县成立以县长为指挥长的征地拆迁安置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土地征用、房屋征收等6个工作组,并从相关单位抽调了业务娴熟的工作人员。该县还将土地征用、房屋征收任务进行分解,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确保年底基本完成征拆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