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民间爱好者举办“书法展”晒成果

【连网】(记 者 何 玢 通讯员 邵沛源)近日,在民主路“大华商店”举办的“草根六人书法篆刻展”吸引了市民目光。展出的百余幅作品由常宗汉、王丕、谢方起、周长森、许建中、孙道宏六位书法爱好者完成,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近耄耋,最小的也过花甲。举办展览是为了让更多“书法大家”批评指正。

据了解,此次画展从今年初开始筹备,百余幅作品从选纸、研磨、篆刻到装裱,六位老人全程参与。说到办画展的初衷,最为年长的常宗汉直言不讳,一来为了传承国粹,二来让港城书法大家批评指正。

“这就像学生汇报演出,准备了许久终于得以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既忐忑又兴奋。”70岁的周长森告诉记者,琢磨了许久,六个人最终将画展定下“草根”这样亲民接地气的名字。

对于六个人来说,书法不仅充实晚年生活,更起到了修身养性的作用。原来,他们有个不成文的约定,每天无论多忙,都要腾出点时间练书法。如今,这个约定已经坚持了三年,雷打不动。

“写字如做人,每天与传统文化经典相伴,对人生教养、文化形成都有裨益。”六个人中年龄最小的王丕表示,练字时候心手同用,真正达到了忘我的境界,很容易养成静心的好习惯,写出的字如行云流水,毫不张扬。

据了解,此次书法展将持续到9月17日,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去现场与六位草根书法爱好者交流心得,切磋技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