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打造宜居城市 让市民享受更多发展红利

【连网】(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杨迅 孟凡哲)  9月10日,我市召开城建惠民工程落实推进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传递的诸多信息令人振奋。“港产城一体化”加快推进、市区66条破损道路维修基本完成、扬尘专项整治成效显著、主次干道绿化景观提升明显……下一步,我市城市建设将再提速,立足重点民生工程,推进宜居港城建设,让市民享受更多发展红利。

城建项目“民味”十足

早在今年年初,我市便端出了城市建设“大盘子”。加快布局优化,明确港口、产业、城市和社会发展的空间布局和功能分区;加强城市设计,打造“城海相依、港城交融”的城市空间形态;确定城市建设重点,实施集聚发展,老城区提升品质、新城区紧凑发展……以此提升城市内涵,凸显港城海滨特色。

随着连云新城和连云区加快集聚融合,新海新区不断完善功能配套,城市的内涵与品质均得到了极大提升。

一个个城建项目“民味”十足,让市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截至目前,市城乡建设局海滨大道18公里段主体工程已建成通车,相关配套工程及全线城市家居安装正在扫尾;西大堤改建工程已完工,环山路基本贯通,文苑路等70条新建道路建设稳步推进;市区66条破损道路维修基本完成、人民东路等9条“断头路”有序实施;城市供水水质综合合格率达98%,蔷薇湖应急输水管线工程主体完工,输水泵站工程开建,新建供水、污水管网等15公里,新建燃气管道16公里。

今年以来,我市还全面加大旧城改造的牵头协调力度,完成房屋征收面积230万平方米,17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积极推动城乡建设统筹协调发展,全市培育打造的9个重点中心镇和9个临海小城镇逐步实施,镇村面貌焕然一新。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多方筹集建设资金,克服重重困难,在连续两年建成便民路及近千条背街小巷的基础上,我市城建部门又完成新海城区便民路及背街小巷360条,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使人居环境得到持续优化。

让天更蓝绿化面积更多

我市大力开展扬尘专项活动整治,加大对违规企业整治处罚力度,不断创新手段方式,采用先进防尘、降尘设施设备,与有关部门加强联动,推进绿色施工,让市民享受更多“港城蓝”。

随着郁洲公园改造工程的启动,36处闲置地块绿化完成,城市主次干道绿化景观提升,新增城市绿地面积260公顷。市城建部门牵头组织并优化东盐河慢行道系统设计,目前,该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建成后,将成为市民散步、健身、骑行的好去处。

我市城市建设将再提速

城市建设的最终目的就是让市民享受更多发展红利。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城市建设将“再提速”,立足重点民生工程,推进宜居港城建设,加快城市建设的跨越发展。

我市将推进海滨大道、西大堤改造工程验收交付,加快饮用水输水工程应急水源项目、海州水厂深度处理工程、东盐河慢行系统等重点工程建设。

此外,确保完成66条破损道路维修、扬尘治理8个100%行动、村庄整治省级全域验收、棚户区改造国开行贷款等重大事项。同时,加快园林绿化建设,推进城市慢行系统建设,完成年度新增绿化400公顷目标。加快旧城改造,完成全年550万平方米房屋征收计划和省级棚户区改造目标。完成村庄环境整治省级全域验收,推进260户渔民上岸工程,完成2000户农村危旧房改造。

我市还将加快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治理,确保全年完成70个老旧小区改造目标。加快城市河道综合整治,完成龙尾河、西盐河、玉带河等污水截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