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搭棚子堆废品 龙河小区边人行道成了废品收购场

【连网】(记者 梁洪胜 实习生 晓玲)“路两边人行道被人圈起来,搭建了几百米长的棚子和护栏来收废品,真是急人!”8月21日上午,海州区龙河小区一业主向本报反映,市区南大菜场西门一条300米长的水泥路边上,搭起了各种违建,密密麻麻堆积的废品和路上乱停的车辆,严重影响了附近小区出行。

路边人行道成了“废品收购场”

41岁的张女士家住市区龙河小区16-21号楼,由于所住的居民楼距离振兴农副产品市场(俗称南大市场)较近,一直在菜场买菜。近段时间,当她推着车子往市场西门经过时,发现菜场南门附近几百米长路面被人搭建了不少“违建”。“有人在人行道上建了铁皮房做生意,还有的圈了地养鸡!”张女士说,本来已经很拥挤的道路,现在上下班时间更是难走。她说,让小区居民更头疼的是,由于长期无人管理,现在有人侵占了路两侧的人行道,“有两三个小老板,用2米多高的护栏搭起了棚子,把收集来的一沓一沓的硬纸板、塑料瓶和其他废品都堆积在护栏里,平时一把大锁锁上,路边要是突然起火了,真的很危险!”

张女士说,好好的人行道被私人侵占后,搭建了护栏成了“废品收购场”,居民向相关部门反映后,一直没有人来处理,“现在这条路每天都堵,我们希望能有人来管一管,消除安全隐患!”

现场走访 铁皮房、废品占道 居民行路难 

8月21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南大市场西门口。现场可以看到这里有一条南北向小巷,北头有几名商贩在搭建的铁皮房里做生意。在该条路路西人行道上,被人用网围了一块地方,四只母鸡正在里面吃食,烂菜叶、水、糙米洒了一地,脏乱不堪。往南走不多远,就看到路两边有人搭建了2米多高的护栏,护栏内密集地堆着高高的硬纸盒、塑料瓶、铁锅等杂物,有的护栏上安装了铁门,透过铁门,可以看到不少成堆的废品和称废品用的磅秤。在护栏内,还有人搭建简易房子。

看到记者采访,现场一位男子说,自己姓罗(音),两侧堆积的废品是自己收购来后堆积在人形道上的。“废品是我收购来的,但人行道上的这些护栏是别人搭建的,我只是从别人手里租来回收废品的。我是缴了租金的,属合法经营。”记者询问相关租赁手续时,罗先生表示不便出示。记者随后来到路边另一家废品收购点,一位四十岁左右的妇女告诉记者,自己之前在这里从南大市场管理方租了一间水泥房收购废品。到期后,市场管理方禁止利用水泥房收废品。所以自己就搬到路边人行道上收废品。

菜场管理方 路边占道护栏属社区和街道管理

占道的护栏是何人搭建?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振兴农副产品市场办公室。据一名市场管理方负责人介绍,菜场西门东西路上的废品收购小贩占道经营的事,曾经接到居民反映,”最南侧一间房子确实是我们市场出租的,但我们要求承租人只能开烟酒店使用,不允许用来作为废品收购场地。”该名负责人介绍,市场管理方曾经阻止附近小贩侵占人行道摆放废品,但一直没能彻底解决问题。

“路两侧的护栏不是我们市场方搭建,我们也没法管理,应该是归社区和街道管理。”

社区回复 社区没有执法权但会督促搬离

当天上午,记者联系了龙河小区所在的云海社区居委会。 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社区接到相关居民反映后,曾现场查看过,商贩占道经营的情况确实存在,“我们社区没有执法权,只能将情况向上汇报。”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几天前社区负责人已经联系了此处路段堆废品的当事人,要求他们尽快将废品搬离人行道,“下周我们社区会再次前去做工作,争取尽快督促占道商贩搬走摊位,消除安全隐患。”此段路面违建何时清理,本报将持续关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