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防火队员用铁镐开出5000米长山沟

【连网】(记 者 李 江 通讯员 王三祥 张井东)室外超过35℃的高温下,南云台林场茂密的林间的风也是热的,似乎正滴着汗水的号子声,伴着热风传入记者耳畔。

为构建云台山森林防火体系,我市今年在南云台林场山东分场实施森林防火扑救系统三期工程。日前,记者在采访途中遇到了正在山上刨沟的林业工人们。

只见十多个防火队员一个个脖子上挂着毛巾,整条毛巾上被汗水和泥土的浸湿,已分不清是什么颜色了。南云台林场山东分场总支书记徐广军和队员们,为了节约开支,大家一起上山刨沟,焊管安装,已经干了许多天了,估计能为场里节省一笔不小的费用。

当记者来到徐广军面前,看到他黝黑的脸上挂满了汗珠,正在用焊钳焊接管道。记者示意徐广军歇会儿,他说:“我们早上6点半就上山干活,要等到中午才下班,整个工程全长5000多米,全是由我们10个防火队员每天起早贪黑用铁镐刨出来的,整个管道沟要按设计要求40×60厘米刨挖,一点儿也不能马虎。为加快工程进度,我们采取刨一段埋设一段管道和安装一段消防栓的做法,整个5000米要安装80个消防栓。”

“眼下天气热,工期紧,又是脏活累活,雇人干活怕热怕累,都不愿吃这苦,只有自己干。”徐广军和大家在热火朝天地赶工程的同时,没有忘记做好防暑措施,林场配备了降温防暑药品,大伙儿干累了休息一会再干,热了到山涧洗一把,渴了捧一把山涧水,既解渴又凉爽。

临近中午下班时,防火队员们被汗水浸透的衣服上几乎都被树枝刮了不同大小的口子。在炎热的天气中,他们用自己手中的铁镐,硬是在山中凿出了5000多米的管道沟。据了解,他们正在施工的森林防火扑救系统三期工程,整个工程总投入约80万元,全长5000米,能覆盖整个东磊景区约8000亩山林,对于景区防火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