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城建惠民工程强降雨中考出高分

【连网】(记者 孙飞 通讯员 杨迅 孟凡哲) 7日下午,市区遭遇强对流天气,狂风、雷电、大暴雨齐袭,两个多小时降雨量近200毫米。市委书记杨省世、市长赵晓江分别在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副市长尹哲强、吴海云更是靠前指挥防汛工作。经多方努力,城市运转、市民生活未受较大影响,绝大多数区域积水基本在雨停后半小时左右消退。持续两年多的主次干道出新、低洼易涝片区整治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建惠民工程,在这次强降雨中考出高分,得到市民普遍肯定和一致好评。

根据气象部门介绍,此次降水伴有7到9级大风,且雨量较大。到7日18时30分,主城区降水量近200毫米。最大降水点出现在苍梧绿园,17时到18时30分,该处降雨量从130毫米激增到205毫米。面对突如其来的雨情,市建设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连夜对主次干道、低洼片区、老旧小区的雨水箅、窨井盖、进排水口进行巡查,及时疏通排水管网,对部分受涝地段实施强排,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日,笔者随机走访了部分主次干道及多处低洼易涝区域,一探究竟。每年雨季均产生内涝的沈圩社区,地势低洼,市城建部门于今年5月份对该片区进行改造,疏通主下水道,新建、改建、维修巷道排水方沟,对路面实施混凝土改造,目前工程已完工。一大早,笔者来到福星路,发现周边并无积水,居民生活井然有序。居住在此5年多的刘女士说,雨下得太大了,本来担心会淹了房子,结果没事,三四个小时水就下去了,要在以前,雨水肯定进屋了,三四天都下不去。

7日23时左右,笔者查看了市区部分主次干道,发现朝阳中路、海连路、海宁路等部分路段积水严重,这几条道路附近的老旧小区和低洼片区同样存有积水。但昨天一早,笔者发现这些主次干道,沿路的龙河小区、海南小区等老旧小区,以及陇海花园、西苑社区等易涝区域,基本没有积水。

市建设局市政处负责人郭华军介绍:“从7日晚开始,我们发现大暴雨并未对主次干道、低洼片区等造成太大影响,绝大多数道路、小区积水基本在雨停后半小时左右消退,低洼片区的积水也都在雨停后的数小时内消退。海棠路立交、海州水厂等易涝地区,22时就完成排水工作。我们对发现积水较多的东方花园,立即启动了强排水泵持续排水;对地势低洼的巨龙社区部分地段,也全力组织了力量强排,目前这些区域的情况都得到根本好转。”

由于风大雨急,市区盐河路等部分路段的树木出现倾斜歪倒现象。市政绿化养护管理中心,派出多个抢险小分队,对发现有倾斜或歪倒的树木,采取应急措施进行扶正,及时有效消除隐患,维护市民出行安全,保证交通畅通无阻。

根据气象预报,这几天,我市仍有降雨,一些老旧小区、低洼片区的防涝形势依然严峻。目前,市城建部门正积极加强与辖区街道社区沟通配合,继续加大对低洼片区的整治力度,切实强化各片区日常管养工作,杜绝乱挖乱建现象,确保路面、下水道等设施正常运行,彻底让城市告别内涝。同时,市城建部门也积极呼吁广大市民保护好建成设施,不要向道路排水口随意乱扔垃圾杂物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