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门诊大厅弹钢琴的外国女专家

【连网】(周莹 闫珮珮)清晨,一曲《献给爱丽丝》让充满药水味的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一下子温柔、亲切起来。循声望去,演奏者竟是一位眼眸深邃、卷发典雅的外国女士,本以为只是一位音乐爱好者,没料到却是市一院特别邀请来的专家。

这位外国女士是沙哈特梁若茨波若博士。几周前,这位女士跟随她的丈夫沙哈特亚克沃博士一起来中国。作为以色列高级专家组织MATA的成员,沙哈特梁若茨波若和丈夫沙哈特亚克沃博士中国行的目的是同市一院的专家进行业务交流。

据了解,MATA是1993年由以色列外交部支持成立的非赢利民间机构,成员大多数为在职专家,均为志愿者,不收取工作报酬。沙哈特亚克沃博士是儿童科的专家,沙哈特梁若茨波若博士是疼痛科专家,此次受邀前来就是代表以色列的专家来进行医学学术交流。

沙哈特梁若茨波若告诉笔者,温柔的音乐可以平复病人的心情,使病人感到放松,缓解心理压力,这样更有利于他们的身体康复。

21年前,这对夫妇曾来过中国,此次是他们第一次来连云港。在他们的印象中,连云港是一个美丽的城市。虽然之前对连云港一无所知,但是来到连云港后,这里的景山秀水给了他们很多惊喜。连岛、月牙湖、花果山,处处都是美景。遗憾的就是没能有足够的时间好好看看中国。

沙哈特夫妇家有四个孩子,一个女孩,三个男孩,最小的孩子已经21岁了,两个已经结婚。说到这里,他们很开心地拿出了孙子的照片给笔者看,小家伙可爱的样子让大家连连称赞,沙哈特夫妇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来连云港已经两周了,夫妇俩格外想念自己的家人,他们每天都会和孩子们在“What’s up”(相当于国内微信)上聊天,分享在连云港的美图、趣事。沙哈特夫妇表示,今后一家人一定还会再来中国,因为中国的美景,因为学术的交流,来传播更先进的医疗知识,帮助年轻的医生更好地学习,把全世界先进的医疗知识带到中国来。

沙哈特亚克沃博士说,,来到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干净,医护水平很高,这是他们一开始没有想到的。这里的每一位医生都很好学,渴望获取知识,乐于分享知识和经验,这是非常好的。医院给他安排的教学、讲课也很轻松,他感到十分开心,他会永远记住这个医院。同时,他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给医院的工作人员,希望医院发展得越来越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