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环保局、卫计委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发改 李其明 黄文传 王从帅 罗时宝) 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召开后,连日来,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环保局、卫计委按照全委会最新指示要求,结合各部门的工作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稳步向前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市委全委会是在“十二五”收官,谋划“十三五”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分析了我市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指明了连云港市新的奋斗目标,为“十三五”的顺利开局确定方向。他们将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着力推动港城的改革创新,为连云港市的快速崛起再立新功。

在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要求时,市发改委提出要深入谋划长远发展,积极推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全面贯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以产业强市为核心,以重大项目为支撑,突出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依托月度经济分析会,准确把握经济运行走势,深入分析增长动力和支撑因素,坚持问题导向,主攻重点难点,采取有效的稳增长举措,确保经济保持在合理区间运行。以全市500个重大项目为支撑,充分发挥重大项目支撑发展的核心动力。通过抢抓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政策机遇,谋划和开工一批基础设施、产业、生态、民生等重大项目,加大重大项目建设力度。严格按照市委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重点工作事项责任分解和推进方案,全力推动21项需要向国家和省争取的重大事项,重点推动上合组织物流园、中哈国际物流合作基地等重大事项。强化创新引领,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做强支柱产业,壮大主导产业。加快园区循环化改造,加大力度研究探索低碳城市建设,牵头推进落实低碳示范区建设各项任务,不断提高我市低碳发展水平。

7月22日,市经信委在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时指出,市经信委将建立健全100家重点工业企业、100家成长型中小企业“月调度”制度,建成市级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设立中小企业融资信息服务平台、融资超市,实现江苏股权交易中心连云港运营中心挂牌运营,开展“金融服务日”活动;重点推进240个重点工业项目、100个新增长点项目、68个春季集中开工项目,举办秋季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下半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70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60个,确保全年实现“三新”产业产值1300亿元、冶金产业产值800亿元,装备制造、石化产业产值突破千亿,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45家以上。深入落实市政府《关于更大力度实施技术改造推进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的意见》,创新财政资金扶持方式,下半年实施重点技改项目300个,完成技改投资450亿元;积极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建立智能车间重点项目库,培育智能制造示范车间。推进德邦化工、连云港碱厂等城区化工企业搬迁,实施节能改造重点工程35项,年节能15万吨标准煤;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制定“一企一策”个性化帮扶措施。

市科技局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时指出,市科技局将深入实施科技企业培育“十百千”工程,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培育形成10家创新型领军企业、200家高新技术企业和1000家中小科技企业为骨干的创新梯队。全年新建市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30个,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0家,省级以上创新型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分别达到7家、170家和600家。深入推进与北京、上海、南京、武汉等创新资源富集区域的对接。举办2015中国科学院—连云港市产学研对接洽谈会。全年对接高校院所20家以上,遴选发布先进技术成果1000项,帮助企业聘任“科技副总”20名。全力服务推进国家高新区建设,打造全市创新创业新高地。加快大仪网和公共实验室建设,推进各类科研基础设施、仪器设备、工程文献等科技资源共享。重点实施“5121”工程,着力打造“创新创业科技同行”服务品牌。全年举办政策宣讲、高企培训、银企对接等专场活动不低于10场次,力争为企业解决“苏科贷”优惠贷款资金1亿元,落实科技减免税资金8亿元,全社会研发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升到1.85%。

7月24日上午,市环保局在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时指出,下半年,市环保局要紧紧围绕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建设,重拳治水,铁腕治气,持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具体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统筹协调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大会精神,全力推进166项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程,确保年底前全部完成。二是突出重点抓好污染减排。加快推进结构减排、工程减排,年内完成35个工业生活类和83个农业类减排项目,确保“十二五”减排目标全面完成。三是重拳出击抓好水污染防治。突出抓好饮用水源、重点流域、城市河道等重点水环境治理,推进未验收7个淮河流域规划项目建设,确保通过国家考核。四是全面升级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年内完成50家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淘汰燃煤锅炉225台,基本淘汰黄标车,确保PM2.5年均浓度较2013年下降7%,空气优良率达70%。五是全程覆盖抓好环境监管执法。深入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分类,严格依法查处,做到稳狠准、零容忍;对环保法授权的查封扣押、按日计罚、限制生产和停产整治等“硬招”,严格落实到位,增强环境执法威慑力。

7月25日,市卫计委在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时指出,市卫计委要以绩效考核为抓手,推进年度各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深化机构改革为动力,努力开创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大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力度。继续完善新农合制度,确保新农合实际报销比例达55%左右、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75%左右。推进落实村医定额补助政策,将补助标准由1万元提高至1.5万元。巩固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成果,鼓励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将6家非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纳入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办法,加强短缺药品、少数低价定点药品的采购配送。切实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积极推进基层卫生人员岗位培训和适宜卫生技术推广。规范落实公共卫生服务,确保年内各项惠民项目落实到位。健全基层协会组织,力争新增1至2个省级示范项目县区。加大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力度,确保年内出生人口性别比下降至110以下。扎实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确保全年完成孕检4.8万人次以上。稳妥推进妇幼保健计生技术服务资源整合。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公共服务均等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