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在海一方公园护栏破损垃圾遍地 环境差强人意

gb28A7b

【连网】 (记者 顾晓昕 李帅) “在海一方公园现在吸引了许多市民和游客前去游玩,但是现场的环境却不尽如人意,特别是北侧,护栏破损,垃圾遍地,这其中有游客造成的,但也有管理不到位的因素。”日前,有市民向《网事追击》栏目反映,最近去在海一方公园游玩时发现,卫生环境堪忧,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

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来到在海一方公园。在公园的北侧,记者看到,为了方便游客观赏海景,这里铺设了平整的石板路,并建起了护栏。但是刚沿着台阶走下去,记者便发现边上的护栏有一处破损,下面的格挡全部丢失,形成了一个方形的大孔,有游客从这里钻进钻出。而这样的情况,总共出现了6处。记者同时也发现,其实为了方便游客,护栏在一定的距离都设置了间隔,游客完全可以从间隔处进入海边的石头上观赏海景。“这些护栏可能是被一些不太自觉的游客破坏了,其实不远的地方就有空当可以大大方方地走到石头上,完全没必要这样佝偻着腰、撅着屁股钻进钻出,也太不注重自身的形象了。”在此游玩的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说,“不过还是希望公园管理方能把这些护栏补好,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记者沿着护栏继续向前走,只见海边和路边的草坪上,游客随手丢弃的垃圾随处可见。在海边的一处大石头上,记者看到,上面有游客吃剩的玉米皮,有丢弃的香烟盒等各种生活垃圾,甚至还有些游客把垃圾扔到了海里。而在路边的一处草坪上,记者发现,上面全都是西瓜皮和餐巾纸,显然之前有游客在此聚餐。虽然满地垃圾令人极不愉快,但有一点不得不说的是,整条栈道上没有设置一处垃圾箱。“我觉得这里还是应该有垃圾箱的。因为游客的素质不一样,毕竟不是所有游客都能做到把垃圾随身带走。”外地游客胡女士说,“虽然有垃圾箱也还有人乱扔垃圾,但是垃圾箱还是应该配置的设施,如果能在视线中看到垃圾箱,我想很多人还是能够做到将垃圾扔到垃圾箱里的,这样势必会减少许多垃圾。”

在栈道的中段,可能是建设草坪的原因,上面遗留了一些黄泥,经过游客的踩踏,路上一片泥泞。而在公园的西北角,记者看到,海水里有一些非常破旧的小木船,船上的木头已经烂得不成样子,而且随着潮水的涌动,这里聚集了许多垃圾,显得脏乱不堪。

“这一段也太脏了,这些破木船就应该清理出去,都破成什么样子了,而且这里的垃圾也该定时清理,不然太有损在海一方公园的形象了。”市民们表示,希望相关管理部门加强管理,为游客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游玩环境。

详细内容见连网(www.lyg01.net),更多报料请登录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