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路南街道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为孩子们普法

cw27a07a

【连网】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夏妍) 日前,海州区路南街道贾圩社区联合海州区法院少年庭、区关工委,在路南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办了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来自解放路小学的十余名学生在海州区法院少年庭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模拟一个青少年犯罪的案例审判。

当前正是暑假,未成年人的安全成为社会和家长关注的焦点。为此,路南街道贾圩社区邀请海州区法院少年庭庭长李宝群、人民评审员徐发英等,为解放路小学的学生进行指导,并安排学生分饰模拟法庭中的各个角色。

本次活动选取一个青少年犯罪案例,由学生们分别饰演审判长、审判员和人民陪审员。学生们端坐在审判台上,台下两边分列“公诉人”和“辩护人”。模拟庭审中,所有法律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从原告诉讼、被告辩护、审判长询问到最后宣判,同学们通过亲自参与,进一步熟悉了法院的庭审过程。此次活动通过全面展现案件的审理过程,给参加模拟法庭角色饰演的孩子们以及观摩此次庭审过程的居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法制教育课。

当天,有近50名辖区居民观摩了此次模拟法庭的审判,他们大多数是孩子的家长。“通过饰演庭审角色和观看模拟庭审,家长和孩子都进一步了解了法律知识,学会了如何正确面对和处理身边的法律问题,孩子们也表示懂得了一些法律常识。”贾圩社区负责人尹燕表示。

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结束后,不少市民纷纷表示,模拟法庭展示的案件深入生活、通俗易懂,“模拟法庭讲解的法律知识非常有用,希望社区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社区老党员孙素英说。

相关新闻